蜷川实花700件艺术作品在京展出

日期:2022-03-22 10:5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2022年3月,随着“蜷川实花展——虚构与现实之间”正式开展,日本摄影师蜷川实花的各种绚丽之“花”,在北京时代美术馆的每个角落绽放开来,给观众带来浓浓的春意。

  蜷川实花是当代日本炙手可热的一线艺术家、电影导演,她标志性的高饱和色彩给人带来强烈的冲击力。此次展览是她全球范围内最新、最大、最丰富的个展,12个展区共展出近700件艺术作品,完整呈现了她近20年来的创作轨迹。

  “花”一直是蜷川实花的标志,她拍摄的花朵色彩绚丽且梦幻,激烈地表达着内心的精神世界。一进展厅,观众就能在360度沉浸式空间中感受樱花盛放的美。除了鲜花,蜷川实花还拍摄了不少人造花、人工染色花,这些作品有着各种象征性意义。

  此次展览还展出了不少肖像作品,包括蜷川实花为羽生结弦、林志玲、章子怡等拍摄的大片。值得一提的是,展览中特设了一个展厅专门呈现她为宣传残奥会而拍摄的作品。拍摄过程中,蜷川实花的关注点不仅在于运动本身,还在于传达选手们在各自的生活中磨练出的闪耀的内心和人性的光辉。除了展现他们的运动身姿,蜷川实花还通过时尚拍摄等不同手法,挖掘选手们作为个体所拥有的独特魅力。这一系列作品也是首次在中国展出。

  此次展览将展出至2022年6月19日,展览严格按照防疫政策要求,坚持“限量、预约、错峰”对公众开放。(李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蜷川实花700件艺术作品在京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