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新时代——中国美术馆 典藏精品特展(第二期)”在京举办

日期:2022-03-16 11:21    来源:中国艺术报

分享:
字号:        

2022年3月11日至30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中国美术馆共同主办、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协办的“美在新时代——中国美术馆典藏精品特展(第二期)”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中宣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出席开幕式并为展览揭幕。

  本次展览精选近300件中国美术馆馆藏作品,分为“以美表现新时代”“以美献给新时代”两个篇章加以呈现。第一篇章“以美表现新时代”展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新创作的关于生态文明、脱贫攻坚、抗击疫情以及教育、科技、体育等内容的优秀作品;第二篇章“以美献给新时代”展出齐白石、黄宾虹、徐悲鸿、林风眠、潘天寿、傅抱石、李可染等近现代大师名家作品。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里,总台携手中国美术馆共同主办此次精品特展,并从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调出很多纪录老一辈艺术大师创作经历的珍贵典藏影像,让展览更富历史深度与厚度,堪称影像艺术与美术展览的一次创新融合。

  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主持揭幕活动并致辞。他表示,“美在新时代”实谓“经典在新时代”之意。这些中国美术经典闪耀着思想和智慧、反映民族品格和时代内涵,既是当时、当代的反映,又以其超越性透溢出历久弥新、与时俱进的精神魅力。此次特展突出迎接党的二十大,大力弘扬新时代精神,面向世界生动讲述中国故事,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艺术、中国精神。(张亚萌)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美在新时代——中国美术馆 典藏精品特展(第二期)”在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