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绘画——天然去雕饰·女性画展”在京展出

日期:2022-03-11 11:18    来源:中国艺术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以形象扮美世界 以作品装点生活——“爱绘画——天然去雕饰·女性画展”在京展出

悠悠然(水彩) 佟莹莹

悠悠然(水彩) 佟莹莹

  2022年3月1日至2022年4月3日,由画家芃芃策划的“爱绘画——天然去雕饰·女性画展”在北京朝阳区云上美术馆展出。本次展览由云上美术馆主办、中国艺术研究院油画院提供学术支持、北京杨飞云油画艺术基金会提供公益支持。

  展览邀请了25位独具特色的女性画者,多维度、多色彩地呈现了她们敏锐的感受能力、独特的观察视角、天然的绘画才能。她们从个人经验出发,审视自身与世界、对待艺术与生活、再现主体与客体;艺术地去表现日常生活的片段,创作出未经刻意雕琢的作品,礼赞至善至美的事物。这些画作散发着她们心灵深处未被污染的生命色彩,激发出被遮蔽的艺术天分和创作潜能,释放着爱的温度,流露出纯真的性情。

塔吉克小姑娘(油画) 芃芃

塔吉克小姑娘(油画) 芃芃

  女性具有丰富的审美经验和独立的审美判断,她们对世界的感知与表达方式时而有别于男性,同时凸显出一种独立的美学品格和明确的精神指向——她们以自己的形象扮美世界,也以自己的作品装点生活。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爱绘画——天然去雕饰·女性画展”在京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