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公园蜡梅绽放

日期:2022-03-03 16:57    来源:香山公园

分享:
字号:        

惊蛰节气前,天气骤然变暖,特别是连续几日都超过10度的气温使香山公园“梅谷”的蜡梅迎来了大面积的绽放,阵阵幽香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和游客驻足欣赏。2022年年初,香山地区气温一直较低,进入2月份又迎来两次雪量都较大的降雪,使得市区一些公园景区的蜡梅都已经盛开一段时日,香山的蜡梅却始终是“千呼万唤”仍未开放。而近几日的温暖气候不但催开了香山蜡梅,还一下子就使开花率达到60%,进入最佳观赏期。

香山公园“梅谷”位于眼镜湖南侧的山路旁,谷内汇集了素心、磬口、狗牙等品种蜡梅数十株,以及宫粉、朱砂、绿萼等品种的梅花百余株,是赏梅佳处。在“梅谷”中,公园还修建了木质栈道,使游客能与蜡梅来一次近距离“亲密接触”,看着那一个个晶莹剔透、黄澄澄,犹如“倒挂小铃铛”的花朵,煞是喜人;闻一闻那清而不腻、雅而不俗的花香,更是沁人心脾。细心的游客朋友们还会发现在“梅谷”处设立了多块科普牌示,在赏花的同时还可了解蜡梅、梅花的科普小知识。根据近期天气预报及蜡梅开放情况,预计2022年香山蜡梅的最佳观赏期将于目前持续到2022年3月上旬,整个花期将可持续到2022年3月中下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香山公园蜡梅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