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剧目《天生一对》中文版将在京上演

日期:2022-03-03 11:0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根据儿童文学作品《两个小洛特》改编的音乐剧《天生一对》,是日本四季剧团的经典之作。2022年3月2日,《天生一对》中文版全国巡演暨北京站开票仪式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行,导演刘天池首次执导音乐剧,歌手满江也将首次在音乐剧舞台上亮相。

  《天生一对》讲述了因父母离异而在不同环境下长大的双胞胎少女,以聪明的小计谋让家庭破镜重圆,与人生中“另一个自己”相遇的故事。1971年,日本四季剧团将《两个小洛特》改编成音乐剧,并作为四季剧团原创音乐剧的保留剧目,至今已演出近千场。

  刘天池曾出演《活着》里的哑女凤霞、《父母爱情》中的秀娥嫂子,并为《金陵十三钗》《归来》《寻龙诀》等多部电影担任表演指导。早年她曾在日本四季剧团学习音乐剧并工作,此番执导《天生一对》,是她作为音乐剧导演的首秀。

  著名音乐制作人、歌手满江将饰演剧中的父亲角色,这也是他参演的第一部音乐剧作品。满江说,他曾在电视上看到刘天池指导表演的片段,很想跟她学习表演。对于他要在剧中饰演的角色,满江说,“这个父亲像我一样也是搞艺术的,内心中有很多创造力。”

  据悉,该剧2022年6月3日至5日将在天桥艺术中心上演,随后将前往上海、广州、深圳、济南等地巡演。(韩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经典剧目《天生一对》中文版将在京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