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丰台消费季正式启动

日期:2022-03-02 11:11    来源:丰台区委宣传部

分享:
字号:        

2022年3月1日,丰台消费季与北京消费季同步启动,一站式家装体验馆首店开业、引领花卉时尚消费的“花潮节”、区域重点商业体联动助力......覆盖百姓衣食住行多个领域、融合多种消费业态的100余项特色主题活动,将贯穿丰台区2022全年促消费活动之中。

2022丰台消费季正式启动.jpg

线上线下双向发力 创新模式 彰显消费新“丰”范

2022年3月1日当天,近14000平方米的一站式家装体验馆在成寿寺地区的新业广场开业,拉开了2022丰台消费季的序幕。作为家装品牌“住范儿”线下首家旗舰店,这里吸引不少市民慕名前来。“我们在线上选定了几个装修风格,线下可以再有针对性看看实际效果,家具、装饰材料、设计公司这里都有!一站式消费体验特别好!春暖花开,终于可以装点自己的家了!”正在逛街的王女士说。

“丰台区是京南活力消费的重要支点,2022丰台消费季依托区域资源禀赋,注重线上线下融合发力,创新消费模式,进一步挖掘消费热点,释放新消费活力。”丰台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当天还有多个线上线下融合的特色消费活动启动。北京花卉商圈依托“北京花卉”微信小程序、北京花卉交易中心、世界花卉大观园等正式启动“花潮节”,围绕“花卉消费新主张,活力北京看花乡”主题,打造花卉特色赏、玩、购等花卉潮流消费体验,持续开展花卉嘉年华、花神IP首发、花街开市、游园惠购、插花体验、满额赠礼等活动。

三月五大特色主题活动助阵 多品类消费券派发

助燃消费“开门红”

随着消费季正式启幕,丰台区充分秉承“政府搭舞台、企业站C位、群众得实惠”理念,聚焦首发节、国潮精品节、女神节、汽车消费节、点亮京城5大主题推出系列活动,在全区各大商圈、景点和文化场所全面铺开,通过消费满减、特价折扣、电子消费券派发、特色促销等活动,点燃消费热潮,助力实现一季度消费“开门红”。

“首发节”聚焦重磅“首发”商品特色,引领消费热点。如丰科万达推出“首届万TO首发节”;2022年典藏版奥特曼全球首发仪式将在槐房万达举办;资和信百货特色泡泡街正式开街;上汽、红旗两大汽车品牌的多款新车丰台首发。

“国潮精品节”突出“老字号+新国潮”特色,如银泰百货北京大红门店建设打造“银安泰和坊”特色街区;苏宁家乐福联合全聚德、天福号、东来顺、六必居、稻香村、王致和等打造老字号一条街;丰科万达举办百年传承老字号展,让国潮品牌焕发新活力。

“女神节”整合区内花乡奥莱村、丽泽龙湖天街、大悦春风里、上品+草桥店等优质商业资源和珠宝首饰、美妆服饰、餐饮文娱品牌资源,推出品牌嗨购、多重礼遇、折扣满减、团购礼券等福利,释放“她消费”潜力。

“汽车消费节”充分发挥丰台区汽车消费优势,坤泽、祥瑞驰通、奥迪中润发等区内重点汽车企业推出购车专属优惠、养车大礼包等特色活动;丰科万达推出多品牌车展及汽车消费节特色优惠活动,促进汽车消费动能提升。

还有“点亮京城”活动,届时,丰科万达、大悦春风里、花乡奥莱等大型商业综合体将通过大屏同步播出北京消费季宣传片,营造热闹的促消费活动氛围。

全年活动精彩纷呈 升级消费“加速跑”

据介绍,2022年丰台区将聚焦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和区域活力中心建设,依托区域优势资源,凸显丰台特色,全链条、多维度、多业态打造场景化、接地气、有活力、聚人气的主题促消费活动。2022丰台消费季由“3+7+22+N”框架组成,包括发布三大消费攻略,开启七大主题板块,打造22个丰台消费季标志性活动,同时调动市场主体力量,联动相关协会、企业等开展N场主题促消费活动,释放区域消费活力。

2022年,丰台区将继续推进商务惠民利民,坚持传统消费升级与新兴消费扩容并举,做好首发经济、夜经济、数字经济、节庆消费、惠民消费“五大文章”,打造2022丰台汽车消费节、第十三届丰台购物嘉年华和丰韵年味节三大主题活动;并以“智趣生活节”和“数智惠享节”活动为驱动,促进区域智能消费提质扩容,推进数字人民币的试点应用。同时,丰台区将结合暑期特色,推出亲子嘉年华、丰台夜生活节和丰夜光影秀,点亮夜经济。立足文化惠民、特色文旅等服务性消费领域,丰台区将陆续开展花朝汉服文化节、四季文旅、第十届丰台惠民文化消费季、中国戏曲文化周、农业丰收采摘节等活动。此外,丰台区还将联动区域活力中心,开展融合消费地标征集评选等活动,打造具有丰台特色的消费名片,推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史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2022丰台消费季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