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影博光影艺术感受冬奥魅力

日期:2022-02-09 10:0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2022年2月7日是正月初七,2022北京新闻中心邀请31家54名中外媒体记者来到中国电影博物馆,参加“双奥之城新气象——2022中外媒体北京行”城市形象特色采访活动。逛冬奥主题展览、看体育题材电影、赏京味文化演出……作为冬奥文化广场之一,中国影博在冬奥会期间推出主题展览、影片展映、文化演出、赛事直播等多项活动,让市民在电影艺术与体育文化交融的氛围中,感受冬奥魅力。

  冬奥会发展历程、中国队在历届冬奥会上的精彩表现、历届冬奥会吉祥物布偶展示、70部经典国内外体育电影海报……这是中国电影博物馆推出的“冰雪冬奥 银幕筑梦”电影与体育主题展。展览围绕冬奥与电影两大主题设置“冰雪五环 聚焦冬奥”、“光影华章共筑梦想”两大篇章,全面展示冬奥体育文化,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一旁的商店专柜内,还展示出54个品种、83件冬奥特许产品。

  馆内中央圆厅还能欣赏精彩的冬奥广场文化演出。中国电影博物馆馆长陈玲介绍,该馆将举办70余场冬奥主题文化演出活动,一直持续到2022年3月,“每天下午都有演出,天天不重样。”参与演出的机构包括中国电影乐团、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乐团、北方昆曲剧院、北京京剧院、北京演艺集团、国家大剧院交响乐团、北京曲艺团、奥运合唱团、属地群众文化团体等。

  2022年2月7日下午,正在馆内表演的是“国粹艺术传承促进会”,演员们以曲为媒,以舞为介,带来舞蹈、西河大鼓、单弦、梅花大鼓等多个表演,展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与传承。

  此外,中国电影博物馆还推出“冰雪冬奥 银幕筑梦”体育电影展映,免费向公众展映33部体育题材影片。观众可通过博物馆官方微信公众号查询影讯、预约观影。在该馆二十展厅,还设有“环幕电影微课堂”,运用环幕电影展示和普及冬奥知识。观众还可在触摸屏查询机上参与冬奥知识问答互动,还可参与“VR冰雪体验”项目,亲身感受高山速降滑雪的紧张与刺激。(袁云儿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中国影博光影艺术感受冬奥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