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北京×网红打卡地 虎年春节10条潮玩北京旅游线路推荐

日期:2022-01-20 10:51    来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分享:
字号:        

1.大前门北京坊,在这里且行且溜达

线路:北京坊-前门大街(北京礼物店、故宫前门文创店、前门铜器馆、天街冰冰、故宫角楼咖啡(前门店))-前门三里河(颜料会馆)

特点:最北京、最时尚、最地道

大前门北京坊,在这里且行且溜达

这么玩:

 “前门楼子九丈九,四门三桥五牌楼”,说的就是前门。前门不仅是一个地区的代表,也是一个城楼的俗称,前门大街不仅聚集了全聚德、月盛斋、内联升鞋店等百年老店,也有“北京礼物”、故宫文创等时尚小店,是北京民居文化、商贾文化、市井文化、会馆文化、民俗文化、梨园文化最集中最典型的地方,如今这里已是一座巨大的鲜活的老北京民俗风情“博物馆”,是一个来老建筑里感受京城韵味的好去处。手里拿着一个天街冰冰大雪糕,以前门五牌楼为背景,自拍一张美照,分享朋友圈,这个冬日你最美。

说到前门,就不得不提北京坊。这座由清末民初建筑和劝业场翻新改造而来的建筑,是艺术与生活相融,是传统与流行相接,是科技与创意相撞,是名副其实的“北京文化新地标”。在北京坊,你可以外观历史街区,内逛文化艺术。到PAGE ONE书店里翻一翻最新的图书,到星巴克北京旗舰店里品一杯刚出的咖啡,或者找一个网红美食餐厅,喂一喂你的胃。总之,一边溜达,一边慢慢体验这种很中国也很北京的生活方式。

千万不要以为这里只有商业和店铺,只有生意和交易。前门大街向东300米,穿过胡同,越过前门东路,长巷头条口风格陡然一变,小桥流水颇有江南韵味,这就是前门三里河地区。灰色的胡同,清幽宁静的四合院,蕴藏了不少文物保护建筑,江西新建会馆、江西丰城会馆、安徽泾县会馆、福建汀州会馆南馆,最值得一提的便是前门三里河(颜料会馆),这座会馆古戏楼经过活化利用与创意打造而成,周末,这里还会有“会馆有戏”系列活动,通过声乐表演、器乐演奏、魔术杂耍、相声曲艺等多种形式,让颜料会馆褪去历史旧貌,展现出鲜活生动的北京市井文化新颜。

2.景山红楼王府井,古都红色京味行

线路:景山公园-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北大红楼)-吉祥大戏院

特点:古都韵味、红色记忆、国粹京味

景山红楼王府井,古都红色京味行

这么玩:

景山公园的万春亭是北京中心城区最高点,这里是饱览中轴线的最佳观景点,也是下雪的时候,北京人看雪景的最佳取景处。无论是看雪后的故宫,还是雪花飘舞中的妙应寺白塔,还是雪中影影绰绰的钟鼓楼,还是飞雪中的四合院,这里都是摄影者的不二选择。虎年春节期间,登上“京城揽胜第一处”的万春亭,许下虎年的第一个愿望:我想……如果说中轴线是北京古都文化的一个重要代表,那么景山公园就是中轴线上的一个至关重要的地理空间节点。

从景山公园南门向东,过两个路口,眼前就是北大红楼,它的前身是北京大学第一院,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这是一座具有革命传统的近代建筑,遗存有校长室、第二阅览室等,是中国近代史上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进步思想的重要场所,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北大红楼)依托于北大红楼而建立,馆内“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览展出的958张图片、1357件文物、40件艺术品、13个珍贵影像视频,围绕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早期建党人物,展现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北京革命活动的光辉历史,展现北京作为新文化运动的中心、五四运动的策源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主阵地、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孕育地之一的重要地位。北大红楼是北京红色资源、红色文化的重要而独特的代表。

来北京,听京戏。这个京戏主要说的就是京剧。从北大红楼再往东,过中国美术馆,然后折向南,就到了王府井大街。吉祥大戏院,就位于王府井大街88号的银泰in88大厦。吉祥大戏院始建于1906年,原名“吉祥园”,是北京著名的百年老字号戏院,谭鑫培、梅兰芳等众多大师在此登台献艺。由于王府井大街整体拆迁改造,吉祥大戏院“搬”到了银泰in88大厦的七层,成为一座兼具传统与现代风格的“空中剧院”。来吉祥,听京戏,吉祥大戏院推出了以“国粹吉祥” “吉祥雅韵”“吉祥绽放”“国风曼舞”“王府井国潮音乐季”等多个艺术主题演出和“感受国粹之美”品牌活动,在最潮的王府井大街,在“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吉祥大戏院,沉醉于京味文化,感受国潮与现代的碰撞、体验传统与时尚的融合。

3.冬日溜冰什刹海,老北京风情在“街”“巷”

线路:北京郭守敬纪念馆-什刹海冰场-烟袋斜街-南锣鼓巷

特点:溜冰、糖葫芦、北京胡同风情

冬日溜冰什刹海,老北京风情在“街”“巷”

这么玩:

“宛宛漕渠天上来,金堤玉垒圣人开。仙槎合傍银河挽,粟米如山绕凤台。”自元代建成以来,通惠河作为京杭大运河的“最后一公里”,承载了一代代人的梦想欢歌,还承载着河流沿线丰富的文化遗产和文化记忆。元朝著名的水利工程专家郭守敬主持开凿了由通州到大都积水潭(今北京什刹海)大运河最北的一段——通惠河的修建工程。北京郭守敬纪念馆就坐落在北京什刹海西海湿地公园的一处小山之上,面临西海,环境幽雅。纪念馆大门两侧是卢嘉锡拟写的楹联“治水业绩江河长在,观天成就日月同辉”,这副楹联准确地表达了郭守敬一生的功勋,赞扬了郭守敬的科学精神。纪念馆有“生平大事”、“元代积水潭”、“大都治水”、“测天制历”四个展厅,展示了郭守敬的生平功绩。

什刹海是永定河改道后遗留下一串湖泊,同时是元代京杭大运河的北端点。当时的船只,满载着丝绸、粮米,直接运抵到积水潭(什刹海),这里是北京城的核心区域。现在的什刹海是北京冬天的一个特色,什刹海的冰场承载了不少北京“冰友”的青春记忆。冰场分为冰车区、滑冰区等,市民和游客可以尽情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活动。每年冬天都有不少从年轻滑到年迈的“老冰友”在这里风驰电掣,把冰面刮得唰唰作响,这里也是冬天里孩子们的欢乐天堂,在冰车上追逐嬉戏,大人小孩都乐在其中。只是要记住,疫情期间,游客须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沿着后海北沿就能到达烟袋斜街,这条位于北京市地安门外大街鼓楼前一条斜斜的胡同,是北京北城里著名的一条商业文化街。街区的铺面风格朴素,兼具北京城的特点,是一个在闲暇时寻找美食,看古玩,赏书画品古建的好去处。烟袋斜街的特色是以工艺品、服装服饰为主,还兼有餐饮、酒吧及经济型酒店,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街”。

出了烟袋斜街东口,绕过鼓楼沿鼓楼东大街向东,走不了多远,就看到了南锣鼓巷胡同。南锣鼓巷全长786米,是北京最古老的街区之一,也是我国唯一完整保存着元代胡同院落肌理、规模最大、品级最高、资源最丰富的棋盘式传统民居区。如今这里一跃成为网红打卡的时尚地标,这里不仅有风格百变的个性店铺,还有各种精巧时尚的私房小馆。如果想安静地体会老北京的风情,可以拿着一串冰糖葫芦,一边吃一边溜达到两侧的胡同里寻觅:冯国璋故居、齐白石旧居纪念馆、僧王府……一座座名人故居和历史建筑一定让你不虚此行。

4.“潮”朝阳,音乐艺术“潮”科技

线路:朝阳规划艺术馆-凤凰中心-北京画院美术馆-爱乐汇艺术空间

特点:最潮流、最科技、最国际

“潮”朝阳,音乐艺术“潮”科技

这么玩:

朝阳区就是北京时尚的代表,就是现代潮流的集中地,就是“潮”北京“潮”朝阳。

朝阳规划艺术馆看起来很旧,其实很“潮”。它的前身为北京市燕山燃气用具厂旧址,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曾作为奥运会沙滩排球主赛场附属用房使用,是北京市唯一一处“工业遗产”和“奥运遗产”双遗产再利用的项目。馆内包括六大功能空间:数字沙盘展区、主题规划展示区、历史长廊、动感影院及4D影院、T型多功能展示区和休闲娱乐互动区。场馆致力于在新时代用最新科技讲述朝阳故事、奥运故事、中国故事,馆内大量采用多媒体互动展示技术、科技影片体验等多种手段进行展示。

朝阳公园西南隅的凤凰中心,是中国建筑大师邵韦平先生设计建造完成的标志性建筑。“梦幻”、“科技感十足”、“离银河系最近的地方”……这些词汇都是网上对这座网红建筑的标签。这里不光是凤凰卫视的北京总部,还是摄影爱好者、网红达人,无数时尚艺术弄潮人所青睐的时尚聚集地。凤凰中心曾多次举办艺术展,当然,这座网红打卡地最迷人之处还在于建筑本身。以西方数学模型“莫比乌斯环”为灵感,其生动连续的拓扑形象恰当地呈现了凤凰文化的多元和谐,曾获得了来自国际与国内的诸多建筑奖项。

与凤凰中心一路之隔,北京画院美术馆就在路南。这里多次举办当代重要艺术展以及国际艺术交流展,以收藏、陈列、研究齐白石书画为主,想了解齐白石,走近齐白石,北京画院是不可能错过的地方。

爱乐汇艺术空间位于三里屯SOHO最南端下沉式广场,这里以优质的音乐现场演出为主导,辐射商务娱乐咖啡酒水等其他综合模块,打造首个“演艺+”多功能互导空间。爱乐汇艺术空间的时空剧场无论是在公共区、观演区都力求打磨出精良细节,投入专业运营资源,目标成为城市文化新消费地标。同时还是北京首个沉浸式音乐剧场,以原创优质音乐剧,打破传统观演关系。走进剧场观众可自由穿梭在剧情里,宛若置身于故事当中。而三里屯太古里刚刚被评为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这是一个顶级商品品质街区,是国际国内品牌聚集地,潮流打卡圣地,近几年引入大量首次进入中国及北京的品牌,被称为“首店收割机”。

5.时尚的园区,时代的博物馆

线路:首创·郎园Station-798艺术区-中国电影博物馆-中国铁道博物馆(东郊展馆)

特点:最时尚、最创新、最艺术范儿

时尚的园区,时代的博物馆

这么玩:

“建筑改造,不是要返老还童,而是要延年益寿,不是要雕梁画栋,而是要有血有肉。”——梁思成

位于朝阳区亮马河畔的首创·郎园Station的前身是具有50年历史的大型综合性纺织仓储物流库。通过重塑空间脉络,植入新的文化基因属性,让工业遗产变身为文化富矿。在这里,除了可以欣赏坝河、亮马河、将府公园等秀美的生态自然环境,同时,也可以体验复合式剧场、城市书房、创新办公、综合文化IP场景体验、设计师聚落、体育文化、青少年教育、设计师酒店等丰富的文化生态系统。岁月变迁,新旧共生。场地原有的瞭望塔、岗楼、避雷针、加油站等设施都被原汁原味的保留下来,库房的红砖墙,山形屋脊、水泥饰面等传递着那个特殊时代的气息与记忆。配上时光晶体、美食街区、剧场等新商业形态,俨然是新旧生态的细腻对话。

朝阳就是一个文创园区艺术街区扎堆的地方。离首创·郎园Station不远,就是位于酒仙桥地区的798艺术区。

798艺术区原为国营798厂等电子工业的老厂区所在地,利用空余厂房前瞻性地投入艺术园区的创建及相关产业发展,来自北京周边和北京以外的艺术家开始聚集于此,逐渐形成了一个艺术群落。经过多年发展,已逐步转型为多种文化业态相融合的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和中国现当代文化艺术的风向标和文化名片,这里汇集了大量艺术展示空间、艺术家工作室、时尚店铺和餐饮酒吧等,形成了具有国际化色彩的“SOHO式艺术聚落” 和“LOFT生活方式”为代表的多元文化空间,春节期间不妨来798艺术区走一走、看一看,感受生活与精神的强烈冲撞,感受这里独特的文化氛围。

从酒仙桥到崔各庄也不远。为何想去崔各庄?大名鼎鼎的草场地国际艺术村、中国电影博物馆、中国铁道博物馆(东郊展馆)就集中在那一片。

中国电影博物馆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国家级电影专业博物馆,是纪念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的标志性建筑。场馆极具艺术设计感,在主体建筑的前方,巨大的银幕与广场上断续的斜墙,构成了形如“场记板”的平面组合;建筑采用黑色作为基础色,并使用镂空图案的金属板作为外层装饰,为这座光影的艺术殿堂蒙上了神秘的面纱,在夜景灯光的映衬下,更加别具一格,充满魅力。馆内设有巨幕电影厅、数字电影厅及三个35毫米电影放映厅。从展厅入口进入,就会看到夺目、炫酷的环幕,这是国内最大的室内锥筒结构异型曲面内挂屏,呈现出光影交汇、气势磅礴的沉浸式场景。在公共开放区域,更可以看到放映员们如何操作设备,一卷卷70mm胶片如何走完从供片到收片的全过程,是放假期间带娃增长见识的好去处。

与中国电影博物馆毗邻,中国铁道博物馆(东郊展馆)展现了中国铁路130多年来的艰辛历程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和谐铁路建设的辉煌成就和美好前景,尤以中国现存最早的“0”号蒸汽机车及以革命领袖名字命名的“毛泽东号” “朱德号”机车堪称中国铁路文物中的“瑰宝”。这里的每一列火车,在外观上都极其不同,比如黑红相间的蒸汽火车、棕绿相间的内燃机车、橙色的铁皮火车等等。除了各种外观不同的火车,还可以了解火车的历史变革、运行故事。锈迹斑斑的绿皮火车、蜿蜒向前的铁轨、曾经忙碌的站台……随手一拍就是复古大片。尤其是傍晚,余光照映在车身上,光影斑驳,吸引众多摄影者来拍照。

6.看展看书看车“酷”,一路走来倍儿舒服

线路:北京市档案馆-首都图书馆春明簃-北京酷车小镇

特点:最深沉、最炫酷、最有文化

看展看书看车“酷”,一路走来倍儿舒服

这么玩:

你以为档案馆很神秘,似乎只有人事档案?你以为档案馆只对内,不对外开放?错了。

位于北京东三环劲松桥东的北京市档案馆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网红打卡地。在这里,能同时举办着7个展览:《我们的奥运》主题展、《档案见证北京》展、《古都新生,人民胜利》-北平和平胜利解放纪念展、《中国档案珍品展》、《播火》-李大钊革命活动档案史料展、《破晓》-中国共产党北平党组织活动展、《红色寻根,革命圣地》油画展。

这个虎年春节,2022年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我们的奥运》展“讲”的是北京冬奥和夏奥的故事。这里展出的可有不少“奥运宝贝”哟:有游泳之王菲利普斯的冠军领奖台,有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上表演用的第0001号缶,有在珠穆朗穆峰顶用来采集奥运圣火的取火盆,有“一起向未来”的冬奥气氛…冬奥会后,北京将是世界上第一个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举办过冬季奥运会的城市。北京市档案馆的大堂里,那幅巨大的《京华韵》壁画,宽11.2米,高18米,以时空为轴,将北京这一方水土、这座城市、这个都城的历史由来清晰地“绘”在了上面,值得站在画前慢慢品读。

从劲松桥往南,经过潘家园桥,到华威桥,一座像打开一本书的扉页的巨型建筑屹立在华威桥的东南角,这就是首都图书馆,它是北京市市属综合性大型公共图书馆,是个消磨假期闲暇时光来打卡的好地方。“春明簃”位于首都图书馆院内,是首都图书馆和北京燕山出版社合力打造的阅读空间,集馆藏借阅、图书销售、文化活动、文创展示、餐饮休闲、亲子研学等功能于一体。“春明”是古人对北京的雅称,“簃”则常用于书斋名,故“春明簃”有“京城书斋”之意。每天早上开馆前门口都能排起长长的队伍,等待进入图书馆学习和看书。“春明簃”阅读空间每天的开放时间为早9点到晚11点,读者有更多的时间在此消磨假期的时光。在图书馆B座的咖啡厅,里面会售卖一些自制的咖啡和简餐,要是读书累了,可以来此喝杯咖啡或者来块儿甜点休息一下。

从首都图书馆向东,过了东四环,就到了另一个网红打卡地:北京酷车小镇。北京酷车小镇位于金蝉西路与京哈高速交界处,聚焦了“车+文化”与“车+生活”的专业服务与创新商业模式,重点打造文创教育、科技创新、汽车文化、品质生活等多类产业形态。小镇内的同首图合作的轩辕书馆在2021年开门营业,作为一家以汽车文化为主题特色书馆,书馆建筑造型独特,一辆红色汽车固定在侧壁上,运用抽象的几何线条,展示着汽车行驶中加速爆发的一瞬间,内部设置了平台展示区、阅读区、智能借书区等区域,此外,书馆内的设置了“VR”百科互动装置、视听一体机、有声书借阅机等智能设备,为读者提供多元感官体验。馆内书案上的汽车小摆件,儿童区的汽车模型,墙面上的公路与汽车画像,以及以车辆选购、保养、维修为主要内容的书籍,无不突出书馆的汽车文化主题。此外,为了提供更高质量的生活服务,感受潮流的生活方式,小镇内还有众多餐饮和展览可以体验。 

7.皇家园林的冬日美景,光影咖啡的艺术盛宴

线路:颐和园-光科技馆-拾光书店·咖啡-圆明园买卖街

特点:皇家味道、科技含量、商业品质

皇家园林的冬日美景,光影咖啡的艺术盛宴

这么玩:

颐和园的春天很美,尤以西堤的桃花美;颐和园的夏天很美,尤以昆明湖的碧水游船美;颐和园的秋天很美,尤以万寿山的红叶和黄叶唯美;颐和园的冬天也很美,十七孔桥的金光穿洞和开阔无垠的冰场是这座皇家园林的冬日美景。颐和园以昆明湖、万寿山为基址,以杭州西湖为蓝本,汲取江南园林的设计手法而建成,是我国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皇家园林。昆明湖是颐和园的主要湖泊,占全园面积的四分之三,冬日里面的颐和园,湖面上冻起一层厚厚的冰,这里是北京城区最大的冰场。湖边张扬的树枝,远处宁静的十七孔桥,还有冬天的落日,极具感染力。

出颐和园北宫门或4号地铁站的北宫门站A口,就是光科技馆(光文化馆),这里涵盖了所有和光科技相关的解决方案和案例展示。园区内外配备独特的K-array音响系统,将声音与光影完美的结合,是以光为主题,集知识性、艺术性、技术和文化内涵为一体的综合性科技馆,在这里可以体验到立体而惊艳的视听盛宴。

拾光书店·咖啡,位于光科技馆(光文化馆)B1层,在这里,你可以在咖啡香中陶醉,可以在书屋中徜徉,可以看沉浸式体验的故宫宫灯展,听“故宫文物修复师”讲述“我在故宫修文物”的故事,可以写下心情语录,记下拾光留给你的一切印象。

从光科技馆向东步行20分钟就到另一座皇家园林圆明园。圆明园作为中国皇家园林的典范,曾被称为“万园之园”,这里文化遗产种类多样。买卖街在圆明园中更是自始有之,是清朝皇帝感受民间习俗、市井文化的地方,它作为清代皇家园林的特殊组成部分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拾光买卖街是良业科技集团与圆明园合作开发的一个体现文旅商融合的项目,通过“复原再现”历史上皇家园林里存在的买卖街的形式,采用现代光影科技技术,在街区室内布局众多不同风格的体验空间:清音阁茶楼、《千机圆明》全景沉浸式飞行体验空间、“御园莺歌”光影互动体验、西洋幻境·拾光咖啡厅、三帝聚首、五帝赐福、宫廷集市、虚拟+实体换装体验等。游客行浸其中,精彩纷呈,仿若梦回历史长廊。

8.百车回望百年史, 一日看尽“世界”园

线路:北京汽车博物馆-北京世界公园

特点:博物馆、文创、夜经济

百车回望百年史, 一日看尽“世界”园

这么玩:

北京网红打卡地北京汽车博物馆位于丰台区西南四环西路,总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设有13个展区、44个展览主题,馆藏展车近百辆。这里是中国国家公益性汽车主题博物馆,集博物馆、展览馆、科技馆三位一体的职能,是汽车传奇故事的场所,建筑造型创意为一只明亮的“眼睛”,寓意博物馆放眼世界,面向未来的理念。展厅打破传统的陈列方式,通过各种互动体验,让观众置身于可看、可听、可触摸、可互动、可体验的多维时空,深度感受科技与文化、科技与艺术、科技与生活的无穷魅力。从世界上最早的汽车讲起,一直到今天出现在许多国内重大活动上用的专车,讲述了汽车一百多年的发展历程,汽车博物馆的各种文创产品也深受小朋友的喜爱。

一场世纪疫情让出境游几乎完全停滞。“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出不了国,出不了门,到哪里去看世界呢?北京世界公园。

北京世界公园是一家富有异域风情的文化主题公园。按照五大洲板块设计布局,浓缩了55个国家,108个世界著名的微缩景观,可以一日看尽“世界”。世界公园景区还推出了以原汁原味外国歌舞演艺,露天型、零距离、重参与、天天有的炫彩世界,让游客尽享“一天一世界”的文化盛宴。五洲奇妙夜—国际水景巨秀、假面夜光大巡游、万圣节主题狂欢、非遗打铁花、新春元宵灯会……精彩纷呈的系列夜游项目打造出丰台夜经济的品牌。劲爆水秀、异域热舞、炫酷灯光、数字电音、光影舞美与五洲风情完美融合,给人带来美轮美奂的视听享受。“玩夜游、赏风情、观光影、看巨秀、享美食”成为人们走进世界公园,休闲夜生活的新体验。

9.看得见冬奥的公园,摸得着冰雪的世界

线路:北京冬奥公园-石景山游乐园-石景山市民冰雪体育中心-郎园Park

特点:激情冬奥、欢乐冰雪、全民畅读

看得见冬奥的公园,摸得着冰雪的世界

这么玩:

北京冬奥公园位于石景山脚下、永定沿岸,这是北京第一座以冬奥名字命名的城市公园。公园内新建成的“冬奥之环”位于首钢滑雪大跳台西北侧,是冬奥公园标志性景观节点之一。“冬奥之环”沿用北京冬奥会会徽“冬梦”设计,顶部的银色环形钢圈科技感十足,中间的红色阶梯如丝带般环绕而下,绘就艺术字体的“冬”字式样,完美诠释“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美好愿景,外侧还点缀着片片雪花,冰雪氛围十足。园内人气最旺的当属以“生态修复、丰沙记忆”为主题的火车乐园时光廊架,复古的铁路文化元素营造出满满的怀旧氛围。原汁原味的火车头、两节绿皮车厢唤醒人们过往关于火车的满满记忆。

此外,公园内还有紧邻冬奥会比赛场地首钢滑雪大跳台——冰雪森林景观、斜阳剧场、马拉松跑道等。漫步在公园内,鲜明的冬奥元素随处可见,厚重的工业文化浸润每个空间,浪漫的铁路情怀融入特色景点,北京冬奥公园融合了多种文化元素,承载着人们对冬奥会的期待。

北京石景山游乐园是以“童话世界,梦幻乐园”为主题的大型现代化游乐园,2020、2021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北京网红打卡地。园内有哥特式灰姑娘城堡、大大的摩天轮、飞览天下飞越中国馆、阿拉伯式的餐厅、欧陆风蓝桥和俄罗斯门楼等世界各国民族特色建筑,是一座以高科技为先导,集知识性、趣味性、娱乐性、参与性于一体,融异国风格建筑、郊野园林艺术和各类游艺设施为一身的大型现代化休闲娱乐场所。石景山游乐园在春节期间还有冬季冰雪系列活动,除冰雪体验项目外,更有冬奥之旅文化展览以及团圆冬奥冰雪迎春活动,让市民们感受冬奥盛事与传统佳节的双重欢乐氛围,也让疫情期间留京过年的朋友们感受别样年味儿。

白色的形似“蘑菇”的大房顶,相信很多人对这个伫立在八宝山地铁口西北角的“建筑物”怀有好奇心。这里是“石景山市民冰雪运动中心”,这里有触手可及的花样滑冰区,冰壶区、冰球区和室内滑雪区,大家可以来这里体验花滑、冰球、冰壶等多种项目,感受冰雪魅力,让冰雪运动真正融入日常生活。

玩完冰雪之后,可以到东边的郎园Park园区,园区里有兰境艺术中心、全民畅读书店、文化餐厅、艺术工坊等,业态完善、活动丰富,被市民称为“京西理想生活目的地”、“精神文化桃源”,到这里好好享受一下惬意的周末生活和假日时光吧。

10.古塔凌云大运河,绿心冰雪环球乐

线路:“三庙一塔”景区-城市绿心森林公园-环球城市大道

特点:大运河的水、绿心的树、环球影城的人

古塔凌云大运河,绿心冰雪环球乐

这么玩:

清朝诗人王维珍《古塔凌云》中有云:“云光水色潞河秋,满径槐花感旧游,无恙蒲帆新雨后,一支塔影认通州。”“古塔凌云”之景就在大运河北端西岸通州旧城北墙内。人们说不识燃灯塔,就不识古通州,“三庙一塔”也称“三教庙”,由儒家学府(又称学宫)文庙、道家的紫清宫(俗称红孩儿庙)、佛教佑胜教寺及燃灯佛塔组成,是国内罕见的三教合一的建筑群。儒、佛、道三教在这里互为紧邻而又相互独立,这三座独立存在的庙宇,近距离呈“品”字形布局,和谐共存了400余年,体现了大运河文化的开放性与包容性。今人概括简称之为“三教庙”,成为北京“人文奥运”六大景区之一——通州运河文化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就成了古老的通州历史的遗证。

北京城市绿心森林公园在2020、2021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北京网红打卡地。园内设有5.5公里环路、体育场馆、运动草坪等,可满足大众健身需求。原东亚铝业厂房改造成为全民健身中心内有篮球场、羽毛球场和网球场。设有6片儿童乐园、5个广场,可满足不同年龄段休闲娱乐活动需求。同时为助力北京冬奥城市文化活动,让市民感受冰雪运动乐趣,城市绿心森林公园冰雪嘉年华已正式开园营业,绿心冰雪嘉年华在城市绿心森林公园P5停车场附近,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是城市副中心规模最大、游玩项目最多的冰雪乐园。北京冬奥会临近,乐园内充满了浓浓的冬奥氛围。园内设冬奥知识长廊、冰壶体验、越野滑雪体验、冬奥祝福墙等,游客入园后可以随时随地的进行网红打卡体验。

要说过去的2021年北京最大的网红是哪里?

大家肯定一致认为非北京环球度假区莫属。北京环球度假区汇聚了全世界环球主题公园经典的娱乐体验,并糅合中国文化元素精心打造,是一个广受期待的主题公园旅游目的地,包括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北京环球城市大道以及北京环球影城大酒店、北京诺金酒店两家大酒店。位于度假区的环球城市大道,无需要门票,这里既有环球主题度假区元素的各种标志性的建筑和纪念品商店,也有像全聚德、东来顺的北京老字号餐饮,还有时尚的品牌西餐厅、咖啡店、电影院,是值得打卡逛街遛娃约饭的时尚消费新去处。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虎年春节10条潮玩北京旅游线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