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万平方米!颐和园什刹海欢乐上冰

日期:2022-01-12 10:5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昨天,什刹海冰场工作人员正在对冰车等进行消杀。(方非 摄

颐和园昆明湖冰场日前开放,游客骑着冰车赏园林,尽享冬日乐趣。(吴镝 摄

  颐和园“圆梦冬奥 相约颐和”冰上健体活动日前开启,30万平方米的京城最大冰场正式开放。

  颐和园冰场位于昆明湖上,历史悠久,是全市最大的天然冰场。冰场项目分冰车区和电动游艺区。冰车区占地面积最大,可容纳近4000名游客。冰上项目共设单人冰车、双人冰车、冰上自行车、电动狗拉雪橇、电动冰上碰碰车、电动龙船、冰鞋速滑7个项目,没有高技术门槛,贴近百姓市民冰上娱乐的需求。小冰车、亲子冰车更是延续了老北京的冬季儿时记忆,非常适合家庭选用。

  2022年颐和园冰场总面积约30万平方米,计划设立玉澜堂、排云殿、铜牛、西堤四个出入口,玉澜堂、排云殿、西堤出入口已开放,铜牛出入口视冰层承载力逐步开放。冰场每日关注天气状况,预计开放时间为2022年1月10日至2月4日,每日开放时间为8时30分至17时(16时止票)。

  冰场每日营业前均对活动设施进行全面消毒,冰车、冰上自行车、电动游艺等设施分批次集中消毒。冰场游客接待量进行总量控制、限量管理。为防止游客聚集,30名安全巡视员不间断冰面巡视,劝导游客不扎堆、不聚集。

  2022年1月11日,久负盛名的什刹海冰场也开始营业,2022年开放前海和后海两块区域,总经营面积为16万平方米。前海全部区域及后海的东侧区域为综合区,提供单人冰车、双人冰车、冰上自行车等娱乐设施。后海西侧区域为速滑区,可提供冰鞋方便游客体验。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2022年什刹海冰场核载量为10平方米/人,冰场按75%限流开放。游客入场时须扫码、测温,合格后方能进入冰场游玩。入场时游客需听从工作人员指挥,保持一米间隔距离,如遇冰场限流,需耐心等待。入场后,游玩时须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冰场票价延续往年价格,综合区平日60元,周末及节假日80元,速滑区平日30元,周末及节假日40元,冰鞋30元/双,押金100元。

  2022年冰场购票方式改为以网上提前购票为主,现场扫码购票为辅,实行实名制购票。游客可通过同程旅行网页、APP或者微信小程序搜索“什刹海冰场”购票。2022年,什刹海冰场营业时间为9时至17时30分,前海夜场时间为17时至21时。(代丽丽 张骜 王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46万平方米!颐和园什刹海欢乐上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