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轴线特展呈现最新研究成果

日期:2022-01-10 10:3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一元‘中’始——2022北京中轴线特展”日前在东城文化发展研究院开幕。展览以北京中轴线的申遗和保护为内容,向公众讲述北京故事,同时展示对北京中轴线遗产价值和内涵研究的最新成果。研究院院长单霁翔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将中轴线文化与更多老百姓分享。

  北京中轴线申遗工作已历时10年。为进一步助力申遗工作,东城文化发展研究院以北京中轴线为主题,面向公众举办此次展览。研究院选址在皇城根遗址公园内,是一座面阔五间、进深三间、单檐硬山顶的木结构清式建筑。展览依循研究院整体院落格局,设置为三个板块,分别对应“历史与今天、春秋流转、魅力东城”三大展区。其中,研究院会议大厅为展览的主展区,以气势恢宏景观序列、延绵不断城市脉络、多元传统空间载体三个板块展开,全面展现北京中轴线的遗产构成要素、历史发展、北京市及东城区的遗产保护工作,让公众全面认识北京中轴线的文化内涵、申遗成果及其与生活的密切联系;前后院分别设置展览前导空间及观众互动区域,以增强展览的趣味性和公众参与感。

  此次展览由东城文化发展研究院主办,北京中轴线申遗文本编写团队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将持续至2022年1月24日。(李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中轴线特展呈现最新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