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件体育艺术作品亮相北京冬奥村

日期:2022-01-04 10:0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新年伊始,由中国收藏家协会等单位主办的“首届中国体育艺术作品大展”在北京冬奥村开展。展览以“奥林匹克文化、奥运城市文化、中国传统文化”为主题,共展出国画、书法等艺术佳作100件,展期持续至2022年3月13日北京冬残奥会闭幕。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入住冬奥村的54个国家和地区1670名冬奥运动员、534名冬残奥运动员及随队官员可共赏冰雪艺术。

  “首届中国体育艺术作品大展”作品征集工作自2021年11月启动,共收到166位华人艺术家创作的中国画、书法等作品262件。经专家评审,首批100件展现“力与美、冰与火”的佳作脱颖而出,已在北京冬奥村广场区完成布展。广场区是运动员、随队官员交流互动的主要区域,广场区室内空间提供餐饮娱乐、商业配套、文化体验等22项服务内容。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全球健儿将在这里欣赏冰雪艺术,体验中国文化,度过难忘的美好时光。

  除北京冬奥村外,展览还将在北京李可染画院等多个艺术馆面向公众展出。冬残奥会闭幕后,组委会还将在全国多地举办巡展,部分作品将被选送至国内外多家奥林匹克博物馆收藏。(任珊)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百件体育艺术作品亮相北京冬奥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