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少年“我心中的冬奥”绘画展亮相

日期:2021-12-30 10:0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2021年12月28日,“我心中的冬奥”国际少年绘画大展在中华世纪坛开幕,260余幅精彩作品将展出至2022年1月3日。中国和平出版社将依托这些优秀画作,出版《2022年北京冬奥会纪念画册》,留下一份珍贵的冬奥记忆。

  中国和平出版社联合多家机构,自2021年10月14日起在全球启动画稿征集活动。经过两个多月的征集,国际少年绘画大展共收到来自中国(含香港、澳门地区)、美国、加拿大、英国、西班牙、波兰、日本、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300多幅少年儿童画作,其中最小的作者只有3岁,最大的17岁。经专家评委评选,共有260余幅精彩作品参加中华世纪坛的线下展出。其中,特别策划的视频板块在央视频专区展示,燃起“全球少年共话冬奥”的热潮。

  开幕式现场,来自朝阳区赫德双语学校的王梓凝介绍自己的作品:“我的灵感来自吉祥物冰墩墩,我觉得它既可爱又珍贵。冰雪是神秘又让人坚强的力量。五环同心,希望每一个冬奥健儿都能感受到我们的温暖和爱。”

  “长城之上,雪花飘飘,五环梦想,冬奥启航。冰雪健儿,欢聚北京,真心真意,欢迎着你……”海淀区花园村第二小学的七位同学合唱原创冬奥歌曲《逐梦冬奥》,用歌声诠释了体育精神的团结和友爱。(李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国际少年“我心中的冬奥”绘画展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