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嘉德国际艺术图书展开幕

日期:2021-12-23 09:4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首届嘉德国际艺术图书展开幕嘉德艺术中心变身“收藏家的书房”

嘉德书展打破了传统书展“摊位”的概念,将“收藏家的书房”搬进展览,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

嘉德书展打破了传统书展“摊位”的概念,将“收藏家的书房”搬进展览,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

  首届嘉德国际艺术图书展2021年12月22日开幕,嘉德艺术中心负一层变身超过1400平方米的巨型艺术书房。书展汇聚40多家海内外顶级艺术出版社的5000多种精选艺术图书,献上一场艺术图书盛宴。

  不同于以往的书市或图书订货会,步入此次书展的空间,宛如走进了精美艺术品的展厅。本届嘉德书展总策划、嘉德艺术中心总经理寇勤介绍,此次在展示方式上打破了传统书展“摊位”的概念,将其作为一场展览来策划。“观众如同进入一个陈设优雅、畅通无阻的大书房,轻松自由地阅读和选择心仪的书籍。”

  “莱比锡世界最美的书”被誉为“书籍设计领域的奥斯卡”,书展联合书籍设计师赵清及其工作室,推出“清藏-莱比锡世界最美的书(1991-2021)”特展,首次全面展出1991年至2021年间总计354本“莱比锡世界最美的书”获奖书籍。田家青是文物大家王世襄唯一的入室弟子,也是学界公认的古典家具研究学者、鉴赏家与收藏家。此次书展推出“收藏家的书房”单元,观众可观赏到田家青家具经典,也可以赏读书籍,参加雅集活动。

  据了解,书展还将举办丰富的读书交流和直播活动,展出艺术衍生品和书籍周边文创产品。书展将持续至2021年12月26日。(王广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首届嘉德国际艺术图书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