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诉即办展“讲述”为民办事成果

日期:2021-12-21 11:30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
字号:        

  一个个案例故事,一面面群众锦旗,一张张市民笑脸……接诉即办改革三年来,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认同感都可以在接诉即办改革实践展中找到印证。

  为总结接诉即办改革的实践成果,以实施《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为新起点,推动接诉即办工作再上新台阶,2021年12月18日,市委组织部、市政务服务局等部门联合举办的接诉即办改革实践展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展出。

  市政务服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展览以“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以吹哨报到、接诉即办、主动治理三个阶段为时间轴,立足群众视角,运用近百张图片、上万字文稿、多媒体互动技术,通过图说、数说、事说,具体生动地展示了接诉即办改革三年来,全市上下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党建引领接诉即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探索以市民诉求驱动超大城市治理的有效路径,推动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壮丽画卷。

  展览上,一系列图示图解,直观呈现“接派办评”“每月一题”“治理类街乡镇”等工作机制,彰显着各区、街道(乡镇)、社区(村)和各部门各单位马上办、解难题、促治理的工作成果。

  涉疫诉求专版,娓娓讲述“疫情隔离不隔爱,暖心接力见真情”“热线助力热心企业,驰援河北抗疫物资”的感人故事,体现着12345市民服务热线成为抗疫前哨,广大基层一线工作者经受实战考验的优异“战绩”。一整面照片墙,生动描绘市民群众的欢声笑语和鲜红锦旗,诉说着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套多媒体互动触摸屏,灵活展示接诉即办主要数据和市民诉求办理典型案例故事,观众可自行查阅了解接诉即办为民办事成果。

  此次展览从2021年12月18日持续到2022年6月30日。2021年12月20日,“云展览”也将在市政府门户网站“首都之窗”上线,观众可通过“首都之窗”首页轮播图点击观看,也可通过“首都之窗”微信公众号“带你了解”菜单点击进入“接诉即办展”。(任珊)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接诉即办展“讲述”为民办事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