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弓弦艺术节上线五场音乐会

日期:2021-12-16 10:2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2021年12月16日起至19日,以“时代弦歌·筑梦华章”为主题的2021中国弓弦艺术节暨第二届北京国乐节正式拉开帷幕。受疫情影响,本届艺术节将推出5场线上音乐会和专题讲座。

  本届艺术节暨国乐节由中国戏曲学院携手北京演艺集团共同主办,宋飞胡琴传承传播中心、北京民族乐团承办。《四海弦风》——胡琴名家专场音乐会邀请河北梆子、川剧、越剧三个不同剧种院团主弦演奏名家高继璞、刘枫、胡山岗与胡琴表演名家宋飞、牛长虹、王彩云展开琴声“对话”,他们还将携手北京民族乐团推出三首首演作品。宋飞、邓建栋等胡琴演奏艺术家还将亮相《华章弦鸣》音乐会,指挥家许知俊执棒。音乐会《绽放》则由北京民族乐团附属青年爱乐国乐团带来,这是一群来自社会各领域的非职业国乐爱好者,他们将实现登台梦想。

  线上展播期间还有幕后特色节目,包括国乐群英会《时代弦歌·双节同辉》、国乐下午茶《胡琴制作的传承与发展》、国乐梦工厂《逐梦青爱·筑梦未来》等。

  此次艺术节专题讲座活动预计将于2022年3月至4月在中国戏曲学院开展,推出“秦派二胡作品”专题教学公开课等及系列讲座。(韩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中国弓弦艺术节上线五场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