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红色旅游地图推荐9条精品线路

日期:2021-12-10 10:09    来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分享: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展示北京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2021年12月9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测绘设计研究院联合出品的北京红色旅游地图首次正式发布

北京红色旅游地图推荐9条精品线路.jpg

北京红色旅游地图正面包含了我市120家红色旅游景区、31处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旧址以及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分布信息,地图背面印制9条北京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这些北京红色旅游的重要地标,承载着厚重的红色历史,蕴含着数不清的红色故事,是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重要载体。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斌,副局长蔡光洁,市委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刘岳,市测绘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刘虹,市委宣传部宣教处副处长林燕出席发布仪式。各区文化和旅游局、经开区宣传文化部负责同志参加,120家红色旅游景区负责人通过网络连线参加发布会。

通过一张北京红色旅游地图,既可以准确查找红色资源点位,又可以参考9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进行游览参观,为各级党团组织开展党建团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市民游客体验北京红色文化、学习红色历史、弘扬红色精神为提供了实用指南,也进一步推广了北京红色旅游资源。

活动中,市文化和旅游局和美团还发共同发布了最新版北京红色旅游大屏,分享了2021北京红色旅游数据报告,并对全市红色旅游景区开展了数字化培训。这对于进一步推动首都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挖掘利用好包括红色旅游资源在内的各类文旅资源,推动首都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从“觉醒年代”到伟大征程盛世中国

  1.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之旅

  颐和园益寿堂——香山革命旧址——香山革命纪念馆

  2.寻找北京市属公园红色印迹之旅

  陶然亭公园——中山公园

  3.“觉醒年代”党的早期革命活动历史之旅

  北大二院旧址(原北大数学系楼)——北京大学红楼——中法大学旧址——《新青年》编辑部旧址(陈独秀旧居)——京报馆旧址(邵飘萍故居)

  4.“我爱北京天安门”爱国情怀之旅

  天安门广场——毛主席纪念堂——中国国家博物馆

  5.“北方红星长辛店”及全民族抗战纪念之旅

  长辛店留法勤工俭学预备班旧址——长辛店二七纪念馆——宛平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6.经典红色歌曲唱响之旅

  房良联合县第一农村党支部纪念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

  7.追忆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革命风范之旅

  北京李大钊故居——李大钊烈士陵园

  8.伟大征程盛世中国之旅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北京奥林匹克塔——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国家速滑馆“冰丝带”——中国共产党历史博物馆

  9.焦庄户地道战峥嵘岁月红色之旅

  河北村民俗文化体验园——柳庄户村——北京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北京红色旅游地图推荐9条精品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