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主义大师夏加尔155幅真迹展出

日期:2021-10-21 10:1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遇见博物馆·in Space”正式落地北京银泰中心in01一层,为繁华的CBD地区新添一家高品质的艺术展馆。“遇见夏加尔 爱与色彩”真迹展日前开幕,这是该展馆的首场艺术展,将展出现代主义大师夏加尔的155幅真迹。

  马克·夏加尔于1887年出生于白俄罗斯一个贫寒的犹太人家庭,亲历两次世界大战,一生颠沛流离,辗转于故乡维捷布斯克、圣彼得堡、纽约与巴黎之间。夏加尔的好友毕加索评价:“马蒂斯死后,夏加尔是唯一理解色彩的艺术家。”

  此次展览是迄今为止中国最大规模的夏加尔作品巡展,将围绕爱与色彩的主题,以六个板块为线索,展出夏加尔从艺术成熟期到晚年创作的155件作品,涵盖“爱与乡愁”“诱惑巴黎”等题材,囊括油画、水彩画、水粉画、蚀刻版画等艺术形式。

  这些创作于1925年至1981年的作品展现了他驾驭不同媒材的非凡技艺,包括《恋人和蓝驴》《紫罗兰公鸡》等经典油画作品,以及极少完整展出、被艺术史家誉为经典的全套《拉·封丹寓言》系列版画。展览将展至2022年1月16日。(李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现代主义大师夏加尔真迹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