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九届北京国际旅游商品及旅游装备博览会在老国展开幕

日期:2021-10-15 11:00    来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分享:
字号:        

2021年10月15日上午,2021第九届北京国际旅游商品及旅游装备博览会(简称“北京旅商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老国展)开幕。

本届北京旅商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旅游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延续历届 “北京旅商会”品牌影响力,宣传展示最新的“北京礼物”旅游商品和文创产品,进一步释放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搭建面向全球辐射全国的研发、设计、交易、展示平台,以高品质旅游商品引领高品质消费,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本届博览会展出面积近1万平方米,展位600余个,设有中国文旅展区、北京文旅展区、文旅消费市集展区、旅游装备展区、文旅体验展区共五大主题展区。同时,本届博览会继续发挥平台作用,克服疫情影响,共有来自国内8个省市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局)和对口支援22个市州以及北京15个区组团参展。各城市主题展台全方位展示各地文旅发展成就,比如“京津冀文化和旅游协同发展”展区精彩亮相,联合打造京津冀“旅游商品一体化”品牌和联合推广渠道。北京市各区文旅局联袂展出彰显古都文化、红色文化、京味文化和创新文化的精品文创;智慧出行、户外运动、游乐体验等旅游装备精彩亮相,让市民和游客在观展的同时能有身临其境的沉浸式体验。

博览会积极对接文旅行业龙头企业和文创研发机构,定向邀请各商协会及专业买家,实现文旅全产业链互惠互通;集中展示旅游商品及装备发展最新成果,打造一站式全维度消费体验场景,展品涉及各类文旅消费新场景、新科技、新场景。北京同仁堂、菲尼克斯等知名企业和机构推出“高、新、优、特”精品,实现一站式体验式购物消费。

与以往不同的是,2021“北京礼物”旅游商品及文创产品大赛榜单发布会暨颁奖仪式也在本次展会期间举办,现场发布了总计330项上榜作品,包括总榜单TOP100以及“百年征程”红色主题、“京华神韵”特色主题、“文博之光”文创主题、“文脉传承”公园主题、“品牌跨界联名”主题、“激情冬奥”冰雪主题共六大主题子榜单230项这些上榜作品是从征集到的2406套、4765件“北京礼物”和文创产品,经过主办方梳理和专家组初评、复评而选出来的。博览会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北京礼物”旅游商品及文创产品大赛上榜作品推介会、上榜企业与专业买家“一对一”对接洽谈会以及“北京礼物天猫旗舰店”选品会;组织设计类上榜企业与“北京礼物”义乌推广中心对接,实现落地转化,走进千家万户。

为方便市民和游客观展,组委会在现场营造出富有人文气息和创意趣味的体验场景,准备了丰厚的礼包,推出多项特惠活动,让市民和游客享受到一站式的周到服务。博览会将持续到2021年10月17日闭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2021第九届北京国际旅游商品及旅游装备博览会在老国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