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藤忠雄建筑设计生涯回顾展登陆北京

日期:2021-10-13 10:3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2021年10月12日,“安藤忠雄:青春”大展在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对公众开放。该展是安藤忠雄建筑设计生涯迄今最为全面的大型回顾展,现场展出了他的许多建筑模型、设计手稿、影片以及旅行速写和照片等。

  安藤忠雄1941年出生于日本大阪,1969年成立安藤忠雄建筑研究所,现为东京大学名誉教授。他从货车司机、职业拳击手转型,自学建筑,游历世界。自1969年开始建筑生涯以来,他不断打破常规,挑战全新的建筑“几何”美学,将清水混凝土建筑做到了极致。

  此次展览是安藤忠雄根据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作为原电子显像管生产车间的建筑特点,亲自设计并实时把控的一次大展。即便是并非永久陈设的建筑展览,安藤忠雄依然坚持他实践了半个世纪的理念,打造“只有在这个地方才能呈现”的空间。

  美术馆门口醒目的青苹果装置,为展览的主题“青春”做了最好的解读。今年已经80岁高龄的安藤忠雄在开幕式的直播连线中说:“青春是一种状态,与年龄无关,希望每个人都能在80岁时仍保持青春活力和冲劲。”

  展览将展出至2022年1月9日。(李俐 王广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安藤忠雄建筑设计生涯回顾展登陆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