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孔庙国子监国学文化节启幕

日期:2021-09-24 11:0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2021年9月23日,拥有七百多年历史的国学圣地——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再次奏响雅韵华章。伴随《孔庙大晟乐章》的古朴音律,第八届北京孔庙国子监国学文化节隆重开幕。国学大典、国学讲堂、国学体验、国学传承四大活动板块将陆续登场。活动将持续至2021年9月28日。

  孔庙国子监国学文化节由市文物局、东城区委和区政府主办,经过10年积淀和发展,已成为北京国学领域最具品牌号召力的系列文化活动,并与全球孔庙、文庙、孔子学院和儒学文化交流传播机构共同向世界传播中华传统文化。

  本届国学文化节延续“国学圣地德化天下”的主题,组织多场国学活动。9月26日,中央文史馆特约研究员单霁翔将来到文化节主会场——孔庙和国子监献上讲座《留住城市文化的根与魂》。除主会场之外,东城区图书馆、吉祥大戏院、紫金城市书院、布衣古书局等地还设立分会场,通过线上线下不同渠道,开展古代服饰专题讲座、敦煌题材读书分享会、亲子共读国学经典、国画学习等活动。(李洋)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北京孔庙国子监国学文化节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