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尔蒂斯遗作《镜子里的猫Ⅲ》展出

日期:2021-09-23 09:2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作为“20世纪最后的巨匠”,巴尔蒂斯的具象绘画对中国艺术界的影响可谓巨大。2021年9月19日,“成为巴尔蒂斯的女孩”展览在798艺术区幻艺术中心亮相,展览围绕巴尔蒂斯创作生涯当中最后一件重要的油画作品《镜子里的猫Ⅲ》以及5张重要的素描稿展开,结合影像技术,向巴尔蒂斯致敬。

  1908年,巴尔蒂斯出生在巴黎的一个波兰贵族家庭。这位20世纪卓越的具象绘画大师成名甚早,在世界范围内多次举办重要个展。巴尔蒂斯一生当中曾经创作过多幅《镜子里的猫》,画面以女孩、镜子、猫为最主要的元素。此次展出的作于1989—1994年的《镜子里的猫Ⅲ》,是巴尔蒂斯生前遗留下的最后一件作品,也是《镜子里的猫》系列当中最重要的一件作品。

  展览从“艺术家生平”“女孩的世界”“巴尔蒂斯的工作室”“《镜子里的猫Ⅲ》创作背景”“对中国艺术家的影响”五个角度解读巴尔蒂斯的艺术世界。此外,靳尚谊、杨飞云、王沂东、陈丹青、岳敏君、周春芽、何多苓、曾梵志、刘小东、张晓刚、刘野、陈可、贾蔼力等多位中国现当代画家作品也同台展出。

  据了解,展览期间将有十余位艺术家来到巴尔蒂斯的木屋工作室进行现场创作或原作临摹,现场游客不仅可以充当画中主角,还可以在沉浸式的场景中将巴尔蒂斯工作室及家乡美景尽收眼底。展览将持续至2021年11月30日。(王广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巴尔蒂斯遗作《镜子里的猫Ⅲ》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