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文化和旅游季开幕啦! 走!到丰台赏秋去

日期:2021-09-19 09:20    来源:丰台区文化和旅游局

分享:
字号:        

在2021年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丰台文化和旅游局正式推出2021丰台文化和旅游季。2021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丰台区各大景区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涵盖游园、戏曲、夜游、亲子、赏花、游园、文博等多种内容,活动将延续至2021年11月初,横跨整个金秋。

中秋节期间,京城“最佳赏月地”就要数卢沟桥了。著名的燕京八景之一“卢沟晓月”便位于此。夜晚可远观欣赏“卢沟晓月”美景,共享中秋阖家团圆。

国庆期间,第五届中国戏曲文化周活动将在北京园博园精彩上演,涵盖戏·苑专业性演出、戏·迷票房票友展演、戏·趣戏曲互动活动,戏·潮市场化活动等四大板块内容,将给您带来一场戏曲盛会。十一当天,园内的丰园书馆也将正式开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北京评书代表性传承人连丽如先生与北京曲协副主席王玥波老师将在开馆当天现场演绎代表作品。国庆前夕,这里还将举办国际风筝节。此外,您还可以带着小朋友到园博园参与太平燕、风车、摇摇猴制作等亲子活动。金秋时节,还可以漫步全长3公里的银杏大道,感受园博的秋日美景。

秋风和煦,游园正当时。2021年北京世界公园“金秋国际旅游风情季”于2021年9月拉开帷幕。白天非洲鼓舞、美洲歌舞大秀、中国杂技、夜晚的“五洲风情歌舞大秀”及12个主题光影秀轮番上演,璀璨夺目。您还可以到珊瑚岛大冒险探险乐园体验游乐项目,中秋期间欣赏汉服大秀的古典舞美,到世界公园GT卡丁车场体验“速度与激情”!如果不够尽兴,来北京世界花卉大观园参与“缘梦·夜游体验记”, 41.8公顷超大沉浸式光影空间、16个光影体验区,为您呈现出大自然的奇幻景象。此外,中秋节市集活动、“2021年北京秋季新优花卉品种展示推介会”、第九届中国菊花精品展也将为您精彩呈现。南宫五洲植物乐园中秋期间将开展猜灯谜、蜥蜴探奇、投壶套圈等多项游乐活动。园区内的人偶表演、戏剧表演、综艺表演、鹦鹉表演贯穿其中。您还可以到南宫民族温泉养生园泡温泉,打卡位于新苑中街全长666米的网红银杏漫步道,享受北京最美的秋天。

金秋的丰台美景如画。北宫国家森林公园秋意正浓,黄栌、银杏、水杉、栾树、糠椴等20多个品种近3000亩的彩叶林在秋风中荡漾。在千灵山公园乘坐索道观京西南第一崇山的美景,赏元宝枫、黄栌、银杏、白蜡、油松等彩叶,感受多彩秋色。青龙湖公园更是北京城深呼吸的绝佳打卡圣地。园区内设置多项超大的游乐设备,小朋友们可以寻找动感恐龙、体验蹦蹦云、近距离接触小动物,度过愉快的亲子时光。紫谷伊甸园薰衣草、马鞭草花期正好,花海中间,凉亭、音符、风车、水系景观错落其中,美轮美奂。

金秋是出游的好时节,我们邀您畅游千年古镇长辛店。漫步长辛店五里老街,铁路、古亭、古戏台、寺庙、教堂、清真寺等在这里交相辉映。还可以到长辛店二七纪念馆和长辛店留法勤工俭学预备班旧址观看“北方的红星—长辛店与中国工人运动专题展”和“光辉印记—长辛店与留法勤工俭学运动专题展”,感悟“北方红星长辛店”的思想内涵。与此同时,您还可以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红色主题系列展览,重温红色经典,回顾峥嵘岁月。

秋日更少不了美丽乡村之旅,您可以到绿野仙踪郊野乐园体验林间木屋,野营帐篷,呼吸大自然的清新味道!到洛平精品采摘园参与农事采摘。到郭庄子农时荟农趣乐园参与亲子桌游节活动,体验郭庄子农趣市集。还可以打卡“京范儿”网红地二七厂1897科创城,享受惬意的秋日时光!

丰台的文博展览精彩纷呈。中国园林博物馆、北京汽车博物馆、北京辽金城垣博物馆将推出不同主题的系列展览,您可以选择感兴趣的前往参观。

为方便您游玩,丰台区文化和旅游局还特别推荐6条精品旅游线路,供广大游客出游选择。

(一)戏曲文化之旅

线路1:北京园博园-中国园林博物馆

(二)晓月卢沟之旅

线路2:卢沟桥-宛平城-绿堤郊野公园

(三)“北方红星长辛店”之旅

线路3:长辛店留法勤工俭学预备班旧址-长辛店二七纪念馆

(四)秋色丰台之旅

线路4:北宫国家森林公园-北京千灵山公园

(五)缤纷游园之旅

线路5:世界花卉大观园-北京世界公园-南宫旅游景区

(六)田园乡村之旅

线路6:绿野仙踪郊野乐园-洛平精品采摘园-郭庄子农时荟农趣乐园

 

带上家人,约上好友,走,到丰台赏秋去!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丰台文化和旅游季开幕啦! 走!到丰台赏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