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编现代京剧《李大钊》即将上演

日期:2021-09-17 10:40    来源:北京京剧院

分享:
字号:        

第九届中国京剧艺术节

北京京剧院新编现代京剧《李大钊》

现已开票!

2021年10月1日-2日 19:30

北京保利剧院精彩上演!

0 序幕 火种 (1).JPG

2021年7月2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第九届京剧艺术节参演作品名单的公示》,北京京剧院新编现代京剧《李大钊》光荣入选!新编现代京剧《李大钊》将于2021年10月1、2日登陆北京保利剧院,以实际行动喜迎中国京剧艺术节,向党的百年华诞隆重献礼。

1 第一场 播火启明 (1).JPG

新编现代京剧《李大钊》

入选第九届中国京剧艺术节。

入选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名单。

入选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活动,成为50部在京展演的作品之一。

入选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20)年度资助项目。

3 第三场 工潮澎湃 (2).JPG

7 第七场 英勇就义 (14).JPG

剧情简介:

该剧通过撷取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在 1918年至1927年4月间的一系列革命活动进行艺术创作,描写了李大钊在北京大学工作期间,积极宣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共产主义思想,护送陈独秀离京赴沪并相约建党,继而 策划了长辛店铁路工人大罢工,领导并组织了北京各界人士反帝、反封建军阀统治的斗争,直至被反动派杀害,英勇就义。展现了无产阶级革命家短暂而又壮阔的一生,热情歌颂了李大钊坚贞不屈、大义凛然的革命气节和斗争精神,生动刻画了革命家舍生取义、视死如归的“播火者”的英雄形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新编现代京剧《李大钊》即将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