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轴线申遗展区亮相北京国际图书节

日期:2021-09-14 14:58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分享:
字号:        

在2021年9月14日开幕的第十九届北京国际图书节上,北京中轴线申遗保护展区首次亮相,并京城百姓带来了一份专业的中轴线主题推荐书单。

中轴线申遗展区亮相北京国际图书节.jpg

此次北京市中轴线申遗保护办公室参加的是京城文脉展区,展区以北京文脉为关键词,以中轴文化为串线,在这里,你可以找到《中轴线》、《北京中轴百年影像》等网红图书,可以购买来自中轴线沿线公园最新的文创产品,可以欣赏北京中轴线秋日美景美照,还可以通过中轴线申遗展览了解北京中轴线750余年的历史变迁和北京市为中轴线申遗保护所做的不懈努力。

中轴线申遗展区亮相北京国际图书节·.jpg

全长7.8公里的北京中轴线,是中国现存最长,保存最完整的城市中轴线,是中国古代理想都城规划的杰作。当前北京中轴线申遗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中轴线主题图书也成为出版热点:由帝都绘工作室推出的新书《中轴线》,用图解的方式,完整解析北京7.8公里中轴线的市井生活与历史知识。全书90%以上页面采取竖式阅读方式,成为中国第一本城市中轴线图鉴;由北京日报出版社策划的重点精品图书《北京中轴百年影像》,收录700余张由中外摄影师拍摄的珍贵的高清老照片,堪称一座“中轴线的纸上博物馆”,其中包括英法联军拍摄于1860年的北京中轴线历史上第一张照片;北京市委宣传部重点出版支持项目《天地中和——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图册》也正在筹备之中,预计出版6册,每册体量在200页以上,将用图文并茂的方式,生动阐释北京中轴线申遗文本的六大特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中轴线申遗展区亮相北京国际图书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