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丰收节秋分举行

日期:2021-09-14 09:4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2021年9月23日,农历秋分,将迎来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据市农业农村局消息,北京市级系列庆祝活动开幕式将设在金海湖镇。丰收节期间,全市将举办近百场主题活动、开展金秋消费季产销对接、发布“北京优农品牌目录”、开展《乡村振兴促进法》普法宣传活动等,邀请市民选购京郊特色农产品,共庆丰收。

  在平谷区金海湖镇举行的开幕式上,将有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的农民歌舞表演、非遗传统技艺展示,还有近百种名特优新农产品展示,推荐发布十余条京郊旅游休闲路线等。现场还将举办农业科技成果、装备展,用大量的历史图片、实物等元素展现北京“三农”的可喜成就。

  2021年9月初至10月中旬,全市将搭建“金秋消费季”产销对接平台,现场品鉴,线上促销,为市民提供优质优价的京郊特色农产品。丰收节期间,北京市还将发布“北京优农品牌目录”,将一批代表京韵特色、体现优良品质、突出科技成果的农业品牌认定为“北京优农”品牌,提升其知名度和影响力。

  2021年6月1日起,《乡村振兴促进法》正式颁布施行。全市将在丰收节期间组织开展“乡村振兴法治先行”普法宣传活动。

  全市各涉农区也将开展各具特色、内容丰富的丰收节系列庆祝活动,例如丰台区王佐镇佃起村举办“开镰节”,邀请市民收割水稻体验秋收。门头沟王平镇京白梨“赶秋”大会将举办京白梨主题综合文旅活动,展现农民丰收景象。通州区将举办书画通州美丽乡村艺术作品联展、聚焦“三农”题材摄影大赛、非遗手工艺品制作展等,昌平区将举办苹果文化节,平谷区举办红薯节、金海湖红叶节,延庆区举办“妫水农耕 健康之源”尝鲜节等。(孙云柯)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中国农民丰收节秋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