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图书博览会9月14日开幕

日期:2021-09-09 11:18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
字号:        

  2021年9月14日至18日,第二十八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将举办。博览会采取线下展会为主、网上平台配套、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线下主会场设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新馆),分会场包括馆配分会场(中图顺义物流中心)、北京市20余家特色书店和刘慈欣科幻漫画宇宙沉浸展区(北京石景山游乐园),网上平台为图博会WEB端和移动端App。届时,第十九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将同时期、同场地举办。

  设置“十大打卡地”

  本届图博会目前已有105个国家和地区约2200家展商报名参展。预计展会期间参展图书将达30万种。

  设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的主会场共设置4个展馆。其中,西1馆为国内综合馆,西2馆为专业馆与主宾国,西3馆为海外综合馆与国际版权中心、童书展区,西4馆为北京国际图书节。

  由中宣部进出口管理局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品出版物展将在西2馆盛大启幕。展览将集中展示习近平总书记著作及相关图书、建党百年主题图书、重大主题出版图书等。值得一提的是,在实物展陈的基础上,该展览特别运用3面LED 270°大屏的全景剧场搭载裸眼VR内容等多种展陈手段,通过读屏时代的全新传播方式,为出版人和广大读者提供新鲜的观展体验。

  本届书展还特别推出“十大打卡地”,VR阅读丛林、刘慈欣沉浸展、国际儿童阅读创意展、主宾国巴基斯坦、BIBF绘本展、BIBF插画展等均在其列。

  11个展区展京城书韵

  在图博会上,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第十九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同时期、同场地举办。以“百年新征程 京城添书韵”为主题,图书节特别推出“主旋律主题出版展”,包括“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展、红色经典图书展等板块,以生动的方式讲好党的故事和出版发行文化的故事。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李忠杰、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何建明、人民艺术家王蒙等将为广大读者带来系列主题演讲。

  本届图书节展出面积共12000平方米,设置11个展区,包括主旋律主题出版展区、京城文脉展区、冬奥(冰雪)生活展区等。其中,“实体书店街”展区集结新华书店、故宫书店、礼士书房、外研书店、多抓鱼书店、Pageone书店、春风在书店等,涵盖北京特色书店丰富类型与内容,为参观者展示兼具阅读氛围和艺术格调的书店生活;冬奥(冰雪)生活展则以2022北京冬奥为核心,展现冬奥出版物、冰雪运动游戏等主题。

  推出最美书店进社区

  在主展馆之外,本届图书节还从空间和时间的维度充分延展,引领京城市民充分投入和享受书店文化的美好新生活,通过遍布京城的各个阅读空间、书店、社区等分会场,联动多个网络平台,将身边100米的阅读生活进行到底。

  其中,主要分会场“北京书店之夜”落地前门·书香世业,以传统文化的回归为题,发掘传统服饰及其承载的文化意蕴,联动北京百家实体书店开启汉服儿童模特招募及线上投票精选,进行集合主题图书展示、可视化呈现、T台汉服秀、“与书集·童梦寻游”文化集市等主题文化活动,为北京市民提供一场丰盛的夏夜文化盛宴。

  本届图书节也将通过推出“最美书店进社区”系列主题活动,以书店周边15分钟阅读圈内的社区、学校为基础,让书店与目标受众建立直接联系。(李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北京图书博览会9月14日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