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学嘉年华即将启幕

日期:2021-09-09 10:1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北京科学嘉年华周六启幕

  2021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将于2021年9月11日至17日开展,届时一场科学嘉年华将为市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端上一道“科普盛宴”。

  北京市科协介绍,作为2021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的重点活动,北京科学嘉年华将设立首都科技创新成果展、首都科普阅读体验、科技冬奥主题展等丰富的参观体验项目。其中,首都科技创新成果展将以“智行万里”为主题,着重解析自动驾驶、车联网等先进技术,展示北京市自动驾驶技术发展历程,市民可通过趣味互动体验真实场景下的无人驾驶车路协同效果。科技冬奥主题展将设立“了解冬奥”“冬奥竞技项目”“科技冬奥”“冰上项目体验区”“雪地项目体验区”“祝愿冬奥”六个主题活动区,讲述冬奥历史和北京申办冬奥会的历程,现场还将设置仿真冰场、欢乐雪地、冰壶、旱地滑雪等冰雪互动体验项目、实验课程以及儿童绘画涂鸦区,市民可充分感受科技冬奥的魅力。

  此外,科普日活动期间,本市还将举办北京国际科学传播交流周,包括北京国际科学节圆桌会议、北京国际科技电影展等活动。届时,还将邀请国内外科学节组织、科学传播机构,围绕新形势下国际科学传播的创新与发展展开交流,推动科学传播经验互相借鉴和资源共享,提升公众科学素质。(张航)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北京科学嘉年华即将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