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贸会迎来首个公众免费开放日

日期:2021-09-06 09:3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服贸会2021年9月5日起迎来首个公众免费开放日。在首钢园展区,一些带有浓浓京味儿的展陈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成为“打卡”热点。

  2021年9月5日中午,首钢园南门入口,观众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入场。测量体温、扫健康码,防疫措施一样不少。不少观众是全家总动员,来自西城区的孙先生说,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带孩子来享用“文化大餐”。

  这道“文化大餐”的“主菜”就在紧挨着首钢园南门的1号馆——文旅服务专题展。走进展馆,不少观众被一幅LED影像图《溢彩中轴线》所吸引,纷纷掏出手机拍照。这幅影像图高约3米,将北京中轴线营造出的独有秩序和恢弘气势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而古老的建筑和现代化的城市交相辉映,又让北京城特有的这道南北轴线显得既古老又年轻。

  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的承载地之一,东城区在首钢园打造了一片“崇文争先 古都新韵”展陈。7岁的张潜益一进展区,就被透着京味儿的牌楼、戏台等装饰所吸引。“这里有故宫角楼的夜景图,有精描细绘的京剧脸谱,正好可以让孩子感受一下老北京的韵味儿,让他体会到自己生活的这座城市有着怎样的文化底蕴。”张潜益的母亲林女士笑着说。

  现场搭起的大戏台上,京城老字号同仁堂的专家正在坐堂义诊号脉,等候的观众不一会儿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与此同时,展区内几十家博物馆带来的各种文创产品也吸引了不少人驻足。陶然亭公园不仅带来了冰雪主题文创产品,观众还可以通过滑雪模拟器提前感受冬日滑雪的快乐,“古都的秋天,有陶然亭的芦花,深冬还有冰雪嘉年华,北京就是这样让人爱不够。” 73岁的刘昕老爷子动情地说。(张航)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服贸会迎来首个公众免费开放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