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贸会旅游服务展区等你来打卡

日期:2021-09-03 11:28    来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分享:
字号:        

2021年服贸会文旅服务专题于2021年9月3日-7日在首钢园举办,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旅游服务展以“构建文旅新格局,展示融合新品质”为主题,聚焦文旅高质量发展,设置“北京文旅形象”“融合发展”“创新发展”“协同发展”“开放发展”五个展区,集中展现北京旅游服务贸易发展的新成就。丰富的文旅融合体验项目、沉浸式的场景应用、热门火爆的旅游地标及十足的国际范儿是此次展览的四大看点,将为观众呈献一场高质量发展的旅游盛宴

旅游服务展区等你来打卡.jpg

多领域深度融合,激发文旅发展新动能

文旅融合是新发展格局下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向。“文化+旅游”、“文旅+教育”、“文旅+商业”、“文旅+科技”等多领域、多行业高度融合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新服务将在此次展会上全面展现。首批16家北京市文化旅游体验基地将集中亮相,观众可以在现场亲身参与和体验京剧脸谱、造纸印刷、景泰蓝点蓝、制作香囊、捏陶制作等多项传统文化和技艺制作过程,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京津冀三地的六位非遗传承人将开设非遗“小庙会”,现场进行非遗项目展示,让非物质文化遗产在观众面前活起来。北京重点景区景点也将推出各具特色的文创产品和原创IP,展示文商旅融合发展最新成果。

旅游服务展区等你来打卡·.jpg

多场景数字应用,展现科技赋能文旅新成就

科技化、数字化应用是本次展会的重要特点,旅游展区也将展示了数字经济时代旅游服务贸易升级的新成果。我们将通过科技感十足的互动方式,展示文化旅游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对口支援协作工作,“复兴号”将开进展厅,让观众在展馆里体验独特的高铁驾驶感,欣赏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的美丽风光。VR等技术为文旅行业赋予更多科技味儿,“飞越北京”将带观众“飞”到北京城市上空,俯瞰北京壮美的景观;红色旅游景区VR全景虚拟导游将带领游客足不出户开启一场属于自己的红色之旅,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

多样化产品创新升级,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为落实“五子”建设重要部署,文旅行业积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产品提质升级,积极创新业态,挖掘文旅消费潜力,促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为展示创新发展、促进消费的成果,100家北京网红打卡地、京郊精品民宿将以实景呈现、互动式H5推介等方式集中亮相,观众现场即可身临其境“逛京城、游京郊”。观众可在展厅内现场打卡角楼咖啡,感受网红打卡地的火爆。长城礼物店将长城烽火台、憨态可掬的明小兵等特色文创产品带到现场,演绎长城故事,展现创意趣味。观众走进展区内的精品民宿小院,感受“大厨下乡”场景复原带来浓郁的家的味道。精致的客房、乡村文化浓郁的会客厅、京郊特产充分展示京郊惬意的“桃花源”生活。

高水平扩大开放,彰显文旅服务贸易发展潜力

围绕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定位,展示北京文化旅游扩大开放实践成果,重点邀请国际旅游组织、文旅头部企业参展。国内旅游行业头部企业首旅集团将带领旗下重点项目参展,王府井集团将展示便捷优质的免税购物体验;北京市最大的中外合资项目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将在现场为正式开园预热。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作为世界首个以城市为主体的全球性国际旅游组织将展示促进各国旅游城市交往、会员合作及国际旅游投融资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京剧文化之旅”项目首次参展,京剧《贵妃醉酒》演员置身花海,观展人员不仅可观看演出还可以用专业相机打卡拍照,开创花样逛展的新玩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服贸会旅游服务展区等你来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