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钱币展”开幕

日期:2021-08-18 10:12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分享:
字号:        

由北京市钱币学会、中轴线遗产保护中心(原北京市古代钱币展览馆)联合主办的“见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钱币展”于2021年8月18日在德胜门箭楼四层展厅开幕。

货币自诞生以来,就与政治、经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战争年代,它是支援战争的有力保障;和平时期,它是国家建设的坚强支撑;建党百年,它更是峥嵘岁月的亲历者、见证者、记录者。

本次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为时间线,以百年间发行流通的货币为载体,通过“红色记忆”“屹立东方”“时代旋律”和“走向复兴”四个部分追忆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苦岁月,回顾了硕果累累的改革开放壮举,重温了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伟大成就。

此次展览选用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发行的各个时期的钱币及其他展品共537件(套),其中绝大部分藏品来自民间收藏家的大力支持。新中国成立发行的第一套人民币票样也是本次展览的一个亮点,由于第一套人民币发行的品种非常多,而使用的时间又很短,所以留存至今的又非常全的就很少。

此外,主办方还在展览中融入了多项互动体验项目和多媒体游戏,以丰富多样的表现形式辅助观众更加深入地理解展览内容,唤起人们心中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

温馨提示

本展览购买入馆门票即可参观,无需单独购票,开放时间为周二-周日9:00-17:00(每周一闭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馆内每日限流300人,请至少提前一天进行预约(预约电话:010-62018073),且入馆时须出示北京健康宝及行程卡绿码,并配合测量体温,参观时请全程配戴口罩。此外,馆内暂停团体预约及人工讲解,且禁止任何团体及个人私自组织聚集活动和讲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见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钱币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