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位艺术家作品亮相民生现代美术馆

日期:2021-08-06 10:36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
字号:        

  作为迄今为止唯一一个中国当代艺术常设展,在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展出的“绵延:变动中的中国艺术”迎来了作品的一轮更新。“绵延:变动中的中国艺术(2)”现已正式发布,最新增设28位艺术家的30组件作品,涵盖绘画、雕塑、装置、影像、动画等多种媒介形式。

  本次展览增添了很多新艺术家作品,其中也包括年轻一代的艺术家。展览尝试从全球的视野思考中国当代艺术,并且面对今天的现实问题展开。展览的部分参展作品为第一次在京展出,例如身在纽约的艺术家刘娃的作品《2020 Got Me Like》,便是她在疫情最为艰难时刻的表达。在人类共同遭遇的困境和迷茫中,艺术成为她得以支撑生活的信念。

  展览现场还展出了众多当代艺术名家之作,包括吴冠中于1973年至1974年间创作的中国山水画《长江万里图》,陈丹青创作于《西藏组画》次年的作品《进城之三》。

  美术馆负责人李峰表示,希望“绵延”这个系列能够一直持续下去,努力呈现中国艺术家在这个时代对于艺术、人文和社会的观察。未来参展艺术作品将继续更新,策展团队及美术馆还将配合展览举行多场不同专题的公共教育活动。(王广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28位艺术家作品亮相民生现代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