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原创舞剧《沙湾往事》即将开演

日期:2021-07-28 15:11    来源:天桥艺术中心

分享:
字号:        

大型原创舞剧《沙湾往事》即将于2021年106-7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隆重开演。这部红色的作品中,我们不仅能够领略“文华大奖”作品的风采,还可以感受到70年前先辈的爱恨情仇。以个人命运中的小爱连结起家国情怀的大爱,直至今日,仍然让人为之触动。《沙湾往事》用深刻的主题立意、流畅的舞蹈演绎、原味的舞美设计、动人的经典配乐,为观众展现了一部波澜壮阔、激昂奋进的广东音乐史诗,让观众们目睹了鲜活的岭南文化长卷,也亲耳倾听了不屈的民族精神赞歌。

大型原创舞剧《沙湾往事》即将开演.png

黎星+李艳超! 

剧中领衔主演黎星和李艳超的表现格外抢眼,他们饰演的翩翩少年何柳年和婉约佳人许春伶,一对至情至笃的少年儿女在家仇国恨,命运沉浮之中挣扎抗争,贡献了一段段美妙绝伦且颇有难度的舞蹈名场面,令人赏心悦目,耳目一新。很难想象《沙湾往事》中如此默契娴熟的表现,是这两位炙手可热的舞蹈演员的初次舞剧合作。

黎星+李艳超.png

黎星和李艳超是天赋与实力兼具的人气舞者,经过几年的磨砺已舞出了各自的天地,二人又通过《舞蹈风暴》第二季为更多观众所熟知。凭借多年的默契,这对军艺老同学在舞蹈中配合得天衣无缝,刚柔相济,相识14年,合作12年,从大学同学到舞台搭档,二人被戏称为“有一种友情叫黎星和李艳超”。分则各自为王,合则天下无敌。黎星、李艳超在《沙湾往事》中创造了多个单人舞及双人舞名场面。 

黎星

黎星.png

时下炙手可热的舞剧男一号。他儒雅俊逸、温柔笃定、才华横溢,是国际六项大赛及国内全满贯舞蹈艺术家。

2017年成立个人工作室,开始独立制作与诸多世界级艺术家的合作与表演。同期主演、创作舞蹈作品《大饭店》《沙湾往事》《天路》《追梦人》《丝绸之路》《yào》《一撇一捺》《花木兰》《青衣》等20余部。《纽约时报》报道称“黎星是一个干净而又细腻的舞者,他极强的控制力让肢体一次次在舞台空间中到达极致,他的表演令人印象深刻且过目难忘。” 

李艳超


国内顶级舞剧首选女一号。曾经以军艺、舞院高考双料第一的成绩震惊当年艺考界,从学生到演员,她一路暴风成长。

她曾荣获第十五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第十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第十届中国艺术节表演奖、第八届全国舞蹈比赛表演金奖、全军舞蹈比赛表演金奖等荣誉。主要作品有舞剧《沙湾往事》《杜甫》《霸王别姬》《大饭店》《解放》《追梦人》,舞蹈《紧握手中枪》《两岸的情书》《七夕·云河瑶》等。她的舞蹈用非常细腻的动作展现了极高的技术,让人感受到她柔弱中韧性以及力量。

有一种默契叫黎星、李艳超

李艳超.png

“分则各自为王,合则天下无敌”的黎星和李艳超,相识14年,合作12年。从大学同学到舞台搭档,默契合作了很多舞蹈作品,包括舞剧《沙湾往事》《大饭店》舞蹈《七夕》《紧握手中枪》,是一对非常实力派的荧幕CP!对于两位舞者来说,14年的相识相伴,见证了彼此从毕业到现在这十多年时间的成长,见证了彼此的花样年华,黄金时代。无论是在什么样的舞台上,这两位杰出的青年舞蹈演员相互信任,彼此支撑,用肢体将故事和情感表现得淋漓尽致。

曾经,在《舞蹈风暴》第二季的舞台上,两人联袂演绎了精彩绝伦的舞蹈《花样年华》,以惊艳的表演收获了风暴鉴证官及风暴见证团的肯定。每一个转身,每一次回眸,都有着诉诸不尽的缠绵情意。他们用肢体语言完美诠释了《花样年华》中那份隐忍克制的情感,本届观众忍不住感慨道:“黎星和李艳超的花样年华太妙了”,“这些舞蹈的动作真的很难啊,可以看出两个人的舞蹈基础多么的扎实”,“跳花样年华,我又可以了”,“两个人真的是绝配”。

《沙湾往事》真正的默契无敌

2021年10月6日、7日,黎星、李艳超将再度携手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的舞台上为观众带来“文华大奖”舞剧《沙湾往事》。这对老搭档凭借多年默契,在《沙湾往事》中创造了多个单人舞及双人舞的名场面,难度之高,配合之巧堪称舞蹈界的高山仰止。两人倾情演绎那对在乱世中沉浮起落,却仍然坚守爱情和家国情怀的岭南儿女的杰出代表,带领观众感受柔情似水的岭南风韵,薪火相传的岭南精神,演绎时代变换中的民族命运赞歌。

来自黎星、李艳超的十月邀请已经发射,你收到了吗?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百年风华耀初心系列演出 

大型原创舞剧《沙湾往事》

演出时间

2021年10月6日 19:30

2021年10月7日 19:30

演出场地

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大型原创舞剧《沙湾往事》即将开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