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千年敦煌”

日期:2021-07-28 10:0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走近“千年敦煌”

  正在中国园林博物馆展出的“千年敦煌——石窟壁画中的营造之美”,首开敦煌石窟壁画建筑展先例,共展出了展品81件(套),通过敦煌壁画中的建筑形制和园林意境,以壁画图像、从二维到三维建筑模型、3D打印数字科技产物、多媒体手段等呈现方式,使观众多途径领略敦煌壁画中的建筑和园林之美。

  本次展出壁画主要来自敦煌莫高窟。莫高窟俗称“千佛洞”,始建于十六国前秦时期(公元4世纪),此后,难以计数的工匠、画师,将丝绸商旅、舞乐繁华,辅以极富创造力的线条与色彩凝刻在了穿越时空的历史走廊里。这里共有洞窟735个,存有壁画4.5万平方米,是我国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古典文化艺术宝库,1987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走近“千年敦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