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戏剧节线上线下联动展演

日期:2021-06-29 10:4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联合东城区委、区政府共同宣布第十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将于2021年7月16日至2021年8月15日在北京举办,主题为“共享戏剧 健康成长”。

  作为国内首个“国字头”儿童戏剧节,中国儿童戏剧节经过9年的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如今已逐步成了展示儿童青少年戏剧成果的舞台、促进儿童青少年戏剧交流的窗口,成为儿童青少年戏剧的知名品牌。据介绍,本届戏剧节将历时31天,汇聚全国29家儿童戏剧团体的53台线上线下展演剧目,并在济南、成都、辽宁设立戏剧节分会场,预计演出133场,将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展演,惠及更多国内外儿童青少年观众。

  中国儿艺2021年重点剧目《送不出去的情报》将作为第十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开幕剧目,将于2021年7月16日在中国儿童剧场上演。本届戏剧节线下剧目主题丰富、形式多样,有来自天津的《没头脑和不高兴》,北京保利和央视动漫联手制作的《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穿越平行世界》,来自内蒙古的《英雄·海力布》,以及山东、陕西、河北等地儿童剧团带来的《荡起双桨》《风筝》《小兵张嘎·幻想曲》《抓马西湖》《红军的战马》等优秀剧目。

  本届戏剧节强调“线上线下融合、演出演播并举”。2021年7月3日晚,将提前对开幕大戏《送不出去的情报》进行直播,2021年7月16日开幕式活动直播后,启动首次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儿童剧线上展演活动。届时,将有来自全国的11部红色题材儿童剧在各大平台进行公益展演,为全国儿童青少年观众提供免费的线上观剧福利。(牛春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儿童戏剧节线上线下联动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