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电信展讲述红色传承

日期:2021-06-22 10:4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中国电信博物馆现已全新开馆,并推出“百年电信红色传承”主题展览,展示红色电信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壮大的百年历程,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作为我国通信行业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博物馆,为迎接建党100周年,中国电信博物馆进一步丰富馆藏内容,完成升级改造。新推出的百年电信红色传承主题展览分为“烽燧连天电信之光”“百年电信艰难起步”“电信使命红色基因”“人民邮电砥砺前行”“改革开放历史跨越”“信通四海赋能未来”六个单元,展现红色电信从“半部电台”艰难起步,经历跨越式发展,迎来5G时代腾飞的历史画卷。

  “电信使命红色基因”展区展出了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时期、全国解放战争时期使用过的信号灯、各类通信器材和电文等各种文献资料。在“改革开放历史跨越”展区,市民可以看到大哥大、寻呼机、摇把电话机等历史实物。全球最大中文宽带互联网络、全球最大5G SA网络、全球首个全覆盖的新一代物联网商用网络……“信通四海赋能未来”展区则综合运用图片、视频、VR等现代化多媒体方式,展示了中国电信在建设网络强国、引领智能未来的道路上的丰硕成果。(赵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百年电信展讲述红色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