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照耀大运河”主题展开幕

日期:2021-06-21 10:1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红星照耀大运河”主题展开幕

  2021年6月19日下午,“红星照耀大运河——中国共产党北京市通州区历史主题展览”正式开幕。此次展览以党和新中国发展的时代背景为链条,分为“开辟新天地、谱写新篇章、绘就新蓝图、奋进新时代”四个部分,串连起了通州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的恢宏历史篇章。

  展览共展出图片、照片和实物展品约458组件。沿着1921到2021以年为刻度的时光隧道,波澜壮阔的通州历史画卷在眼前徐徐展开。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文献实物、一段段详实解说,全方位呈现了通州的红色历史,清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伟大实践,有力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通州人民推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

  此次展览强调沉浸式体验感,运用裸眼3D、全息投影、场景模拟、感应互动系统等数字化方式,以“无实物、场景化、重交互”的科技化手段,让观众可以立体化、全方位、多角度、全景式地观展。

  主题展览开幕的同时,还发布了通州区首部地方党史基本著作——《中国共产党北京市通州区历史(1921—2012)》。该书以党的历史发展为脉络,将党在通州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和自身建设史有机结合,反映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通州地区的生动实践。它的出版为通州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一本生动的地方党史教材。(陈强 白继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红星照耀大运河”主题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