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初心 砥砺奋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影影像专题展开幕

日期:2021-06-17 09:18    来源:中国电影博物馆

分享:
字号:        

2021年6月16日,永葆初心砥砺奋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影影像专题展开幕仪式在中国电影博物馆举办。

专题展以四个部分,每部分3单元的结构,通过100余部影片、图片,50余件珍贵文物和大量独家采访视频,从镜头前后、银幕上下的视角,以“蒙太奇”等电影语言,展开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党史画卷。专题展不仅再现了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延安精神,更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埋头苦干的作风,在探索真理、追求理想、服务人民、砥砺奋进的路上书写出的伟大篇章和情怀!生动展示出中国共产党始终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电影局局长王杰群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结合中央和全市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宣传工作部署,按照国家电影局《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动的通知》精神,中国电影博物馆党组积极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把课堂搬进展厅,以“永葆初心 砥砺奋进”为主题,组织策划“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影影像专题展”作为北京电影方阵的一个重要主题活动,旨在充分发挥电影寓教于乐的宣传教育功能,把红色资源带进党史教育的第二课堂,让旧址遗迹成为党史“教室”,让文物史料成为党史“教材”,让英烈模范成为党史“教师”,通过优秀影片再现党史风貌,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推动形成践行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良好社会氛围,在光影世界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的主旋律,大力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不断书写新的时代篇章。

中国电影博物馆长党组书记、馆长陈玲在致辞中讲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国电影博物馆党组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把学史课堂搬进展厅,边学边干、以干促学。举办“永葆初心 砥砺奋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影影像专题展”,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自觉担负起以优秀作品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文化自信、凝聚奋斗力量使命责任的具体体现和生动实践。

开幕式上,党领导下的第一个人民电影机构延安电影团制作的“埋头苦干”胸章以崭新形式亮相活动现场。这枚胸章是延安电影团响应毛泽东同志“自己动手 丰衣足食”的号召、用废胶片制作的,彰显着人民电影事业的红色基因,谱写出延安电影团“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恢弘篇章,更是延安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现场观众的见证下,张勇手、丁荫楠、王铁成、李雪健、王霙等电影艺术家和延安电影团成员亲属代表亲自为北京电影学院学生党员佩戴了这枚象征延安精神的胸章,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打造“永不落幕”的党史展,该专题展虚拟展在开幕当天由“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总平台、北京日报客户端同步上线,并在 “学习强国”北京平台推出专题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永葆初心 砥砺奋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影影像专题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