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奇旅”798艺术区开启

日期:2021-06-10 10:1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2021年6月9日,生命奇旅——大型科普艺术沉浸展在798艺术中心开启,以1500平方米展览空间、5000平方米银幕总面积,探讨生命的奥秘与对未来的想象。

  此次展览的筹备耗时3年,总导演关琇携其团队采访了50余位顶级生命科学家,对前沿生命科技进行梳理与调研。作为电视节目导演,关琇最初想做的是生命科技的科普类节目或是纪录电影,但在筹备中逐渐转向探索一种新的呈现模式,以沉浸式艺术展向公众进行一次生命科学的系统科普。观众行走在一个精心营造的艺术空间内,结合最先进的光影技术,展览把专业科技内容深入浅出且艺术化地传达给观众。

  此次展览同时也是一场着眼未来的当代艺术展。作为参展艺术家之一,景晓雷一直以来都在创作未来风格的作品,以深刻的思想维度与前沿的艺术方式触及后人类、多元宇宙、平行空间等话题,以跨界实验的态度创作出雕塑、新媒体、装置艺术、动态艺术等多元表达形态的作品。

  展览总策划邵珲表示,在“生命奇旅”展览项目中,不同的观展线路都会产生不同的认知和重构,每个观众都是这个“故事”的剪辑师,抑或是导演。展览将持续至2021年8月31日。(王广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生命奇旅”798艺术区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