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味舞剧演绎美食中的人情温度

日期:2021-06-07 11:1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2021年6月18日至20日,由北京市青联主办、吾舞刘岩创研室出品的舞剧《京宴》将在世纪剧院迎来首轮演出。

  《京宴》是2019年北京文化艺术基金支持项目,由刘岩任总导演。该剧通过老北京一户人家几代人在立春、清明、端午、中秋、除夕等传统节日发生的与饮食文化有关的故事,表现了人们在京城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中的感悟。

  “从食之味到人情味,我们想透过这部作品诠释人与人之间的情与义。”刘岩首次担当导演,用舞蹈表现京味文化,她说:“用舞蹈来诠释美食和北京的老字号很难,但吃元宵、年夜饭等场景会贯穿舞剧的始终。食物的味道不仅在剧情里,观众也可以通过自己对食物味道的想象回忆过往。”

  演员阵容方面,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的著名舞蹈演员武帅、汪子涵分别担纲剧中的京生、老柏两个主要角色,演员班底则由北舞附中的青年舞者组成。

  与此同时,吾舞刘岩创研室正式亮相。未来,创研室将与什刹海街道进行文化共建,让居民们感受艺术在身边的魅力。(高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京味舞剧演绎美食中的人情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