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英国舞蹈艺术影像展映开幕

日期:2021-05-31 09:5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2021年5月27日,2021英国舞蹈艺术影像展映在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隆重开幕。即日起至2021年6月6日,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北京百老汇影城东方新天地店、北京百丽宫影城国贸店将展映7部来自英国4支著名舞蹈团体不同风格流派的高清现场影像。

  开幕式上,嘉宾共同观看了首次落地中国的芭蕾男孩舞团影像《他们/我们》,这也是“新现场”高清放映品牌首次引入现代舞类别。

  2021英国舞蹈艺术影像展映片单中,英国皇家芭蕾舞团的典范之作《睡美人》《吉赛尔》,将以标准的古典芭蕾范式风格满足学院派

  口味的观众。近年新作《聚会之舞/大提琴家》二联剧,则结合了当代舞蹈语汇和表现手法。以原创和创新而著称的英国全男班现代舞团——芭蕾男孩舞团带来的《他们/我们》《14天创作挑战》先锋、火辣、创意十足,其精致的肢体韵律和澎湃的情感力量可以为观众建立现代舞的初认知。马修·伯恩新冒险舞团的作品向来以大胆、颠覆的叙事性色彩著称,此次影展带来的是改编自好莱坞影片的《红舞鞋》(旧译《红菱艳》)。早已风靡全球的《大河之舞》,则以其25周年纪念演出为影展增加了独具特色的踢踏舞类别。(王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2021英国舞蹈艺术影像展映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