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幅油画带观众寻根革命圣地

日期:2021-05-26 10:2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百幅油画带观众寻根革命圣地

  2021年5月25日,《红色寻根 革命圣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王石之油画展》在市档案馆开展,102幅油画浓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勇往直前的辉煌历程。

  这些画作均出自著名油画家王石之笔下,精心描绘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北大红楼、中共一大会址、古田会议旧址、延安宝塔山、北京天安门广场……在画家的笔下,革命圣地跃然纸上。

  开展仪式上,王石之将《北大红楼外景》《北京香山双清别墅》等部分画作捐赠给市档案馆,让这些油画以艺术档案的形式永久保存。

  展览从2021年5月25日起面向公众开放,市民可通过预约参观。(张航 武亦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百幅油画带观众寻根革命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