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属公园开启科普游园会

日期:2021-05-24 10:0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2021年5月23日起至2021年5月30日,市公园管理中心开展2021年科普游园会,动物园、玉渊潭公园等11家市属公园将以“线上+线下”联动科普形式,举办40余项公园特色科普活动,为市民带来丰富多彩的科普体验。

  2021年5月23日上午,在北京动物园主会场,一场以“保护鸟类 爱护自然”为主题的科普剧拉开科普周序幕,科普剧由北京动物园、中国古动物馆和北京市“五星志愿者”联合表演,邀请游客拜访朱鹮、丹顶鹤、大鲵等动物的家,启发小朋友们的好奇心和想象力。公园还将通过抖音官方账号,在食草动物区、犀鸟馆和河马馆推出三场系列直播活动,每场直播1小时。

  在颐和园分会场,雨燕环志科普活动也正在举办。颐和园廓如亭每年都会吸引大量雨燕在此筑巢、繁殖。从昨天开始,科普人员将在一周时间内对北京雨燕及相近品种、雨燕环志保护工作、鸟类环志科研工作成果进行科普宣传,引导游客爱护自然,保护雨燕。

  在北京植物园,科普老师带领游客进行户外观察和自然体验,学习裸子植物知识及植物文化,完成寻宝活动。

  在玉渊潭公园,科普人员将带领游客参观游览,讲解湿地功能、景区特色、观鸟识鸟赏花,讲解自然知识和趣味故事。(叶晓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市属公园开启科普游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