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北京月季文化节即将开幕

日期:2021-05-12 11:01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
字号:        

  据市园林绿化局消息,2021年5月中旬,2021年北京月季文化节开幕,全市共11大展区、3000余亩月季陆续绽放。“月季节”主会场位于大兴区。

  月季属蔷薇科,从4月至11月花开不败,一直和菊花并列为本市双市花。据统计,在全市的公园绿地、大街小巷、市民的房前屋后,种植了超过2000余万株各类月季。

  此次“月季节”,全市共11大展区,3000余亩月季陆续绽放,迎接游客。

  月季观赏11大展区

  ■世界月季主题园:占地658亩,拥有1700余种、7万余株月季,是北方最大的月季专类园区,全球首座以月季为主题的博物馆坐落于此。月季小镇魏善庄镇将举办第四届休闲文化季活动。

  ■北京纳波湾月季文化产业园:占地面积达400多亩,可以欣赏园区2000多种、10万余株月季。形态各异的古桩月季、树状月季、造型月季、月季盆景将竞相开放。

  ■北京植物园:月季专类园中集中展示古老月季、茶香月季、丰花月季、藤本月季、树状月季、微型月季、地被月季等各类地栽月季1000余个品种,共5万余株。

  ■天坛公园:作为北京地区种植月季历史最悠久的园区之一,公园除了展示各式丰富多彩的月季花品种,还将在科普园内进行一系列月季文化科普活动。

  ■陶然亭公园:胜春山房景区的地被月季、藤本月季、树状月季等近30个品种,2万余株将进入盛花期。此外,园区还推出了“绘最美市花”自然笔记活动、“赏美丽月季”主题花艺展示、“文明赏花从我做起”等互动主题活动。

  ■北京国际鲜花港:月季总体展示规模12000平方米,包括大花月季、藤本月季、地被月季、切花月季和蔷薇等5个系列,24个品种。比较有名的是南门区的梅朗口红以及月季专类园中的扉扇等大花月季。

  ■北京园博园:月季园内有光谱、睡美人、黑玫、飘云、金凤凰、粉扇等100余个品种,4万余株。为了迎接文化节,园内新栽植了形状独特、高贵典雅的大花月季粉扇、梅朗口红、吉普赛等名贵月季3000余株。

  ■中国古老月季园:园中珍稀古老月季品种以地栽展示为主,共展出古老月季180余种,其中古桩古老月季60余株,栽植面积约30亩。另有6万株现代月季也同时开放。

  ■世界花卉大观园:本次展出包括近1500平方米的月季条带种植区、攀援月季种植区、新品种展示区、月季观赏区及小品造型等月季5000余株以及盆栽月季600余盆,品种近100余个。

  ■蔡家洼玫瑰情园:景区内种植玫瑰、月季及草花共计2500亩。游客可以欣赏到多种世界著名玫瑰品种,如大马士革、丰花1号、四季玫瑰等,还可以观赏到多种香草植物,如柳叶马鞭草、罗勒、金光菊、香囊草、红花鼠尾草、月见草等。

  ■丰台区白盆窑月季园:园区位于南四环花乡桥向南3公里处,占地约70余亩。栽植月季40余种,包含有红双喜、梅朗口红、绿野等多个色系。除此之外,还种植有玫瑰树、造型月季、盆景月季等品种。(朱松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2021年北京月季文化节即将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