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入古今”蔡大礼艺术展在京启幕

日期:2021-04-20 09:3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大道不孤——中国国家画院中青年艺术家邀请展:出入古今·蔡大礼艺术展”近日在中国国家画院明德楼三楼颂厅启幕,展出蔡大礼书法、篆刻、造像印作品120余件。

  艺术家蔡大礼的学书生涯始于临摹唐楷柳公权,经过十几年的学习后,他并不满足于做一个只会写柳体美术字的“书法家”。他追根溯源,学习晋唐以前的传统,在书法创作中发掘传统的精神内核。此次展出的作品中,有《杜甫饮中八仙歌》等书法佳作,《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等篆刻作品,更有艺术家在造像印这样全新领域的创作。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卢禹舜评价,蔡大礼不拘泥于传统,坚持有时代思想的创作情怀,是不同于前时、不同于古人、不同于同道的优秀艺术家。展览展出的二十条屏《急就章》,将章草与隶书的特点展现得淋漓尽致,又有个人对草书独到的理解呈现其中,堪称整个展览的点睛之作。

  据悉,“大道不孤——中国国家画院中青年艺术家邀请展”将持续至2021年4月30日。(王广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出入古今”蔡大礼艺术展在京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