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创森”主题公园即将开放

日期:2021-04-16 09:5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位于大兴区黄村镇孙村的“创森”主题公园目前正在进行收尾施工,预计2021年5月初亮相。园内设立了种植乡土地被的森林音乐厅、充满荒野之美的自然演替区、森林城市主题展馆等场景,体现了森林文化、森林体验、森林城市发展历程等主题,让市民在游玩过程中,感受绿化建设成果和生态环境变迁。

  大兴区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说,公园有望成为本市南部地区又一处网红打卡地,园内处处体现着森林城市创建的内涵与成果——标志性景观墙展现“创森”理念;自然演替区呈现了物种丰富的森林生态系统;休憩区的地面铺设材料由园林废弃物打碎压制而成,兼顾环保与舒适;森林城市主题展馆将展示自然科普知识及我国各地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历程。

  据了解,该公园位于北京的南中轴,北连中心城、南接大兴新航城,秉承着“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的“创森”理念,将激发百姓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性,在生态、人文、经济等多个角度上对大兴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进程起着推动作用。(陈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大兴“创森”主题公园即将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