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开启6城巡演

日期:2021-04-07 09:5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我们可能是一支比较‘宅’的乐团。”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总经理任小珑说。虽然有过定期欧美巡演的经历,但对于开启深度国内巡演,乐团的态度始终谨慎。“我们不能为了巡演而巡演,要等待成熟的时机。”而在2020年,乐团完成了70余场演出,其中24场的场均在线观看次数超过2500万。

  2021年4月10日至17日,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将在音乐总监吕嘉的带领下,携手小提琴家吕思清和歌唱家宋元明、王冲,造访南京、上海、武汉、长沙、深圳、广州6座城市。

  吕嘉介绍,2021年是作曲家威尔第逝世120周年,巡演的曲目中将包含多首威尔第歌剧经典选段,如《茶花女》的“饮酒歌”、《游吟诗人》的“一个宁静的夜晚”等。“乐团成立最初,我们的理念之一是打造一支欧洲风格的乐团。”吕嘉表示,为此,乐团特地选择了布鲁克纳《A大调第六号交响曲》和勃拉姆斯《F大调第三号交响曲》两部德奥巨擘经典。

  此外,乐团还格外注重演绎优秀的中国作品,赵季平《第一号小提琴协奏曲》和于京君《日新》是近年来乐团委约作品中的佼佼者,本次巡演,它们也将与更多观众见面。(高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开启6城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