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好时节 丰台邀您来踏青

日期:2021-04-01 10:13    来源:丰台区文化和旅游局

分享:
字号:        

眼下正是春光明媚、百花盛开的时节,踏青赏花游也迎来了一年中的最佳时机。由丰台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2021丰台文化旅游踏青季”活动于2021年331日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将横跨“清明”“五一”两大假期,一直持续至2021年5月中旬。

据了解,2021年的踏青季活动分为“花开丰台,共赴春约”“历史丰台、红色之旅” “春游丰台、休闲漫步”“生态丰台、田园生活”“文化丰台、多彩文博”五大板块内容,届时将为广大市民及游客呈现出一场春季旅游的饕餮盛宴,让您沐浴在春风里,沉醉在花香中。

说到赏花,我们首先推荐位于花乡的北京世界公园,这里的玉兰花、山楂花、海棠花、紫藤、国泰郁金香等近百种各色花卉将踩着春姑娘轻盈的脚步竞相绽放。

北京世界公园郁金香.jpg

北京世界公园郁金香

此外,以“炫彩世界 赴约芳华”为主题的“环球文旅踏春季”游园活动也将精彩上演。在赏花之余,您可以欣赏环球花车盛装大巡演、炫彩世界歌舞荟萃、乌干达非洲土著鼓舞等颇具世界风情的文艺表演。

北京世界公园园林小品.jpg

北京世界公园园林小品

逛完世界公园,不妨来世界花卉大观园,玉兰、山桃、迎春、牡丹、月季等花卉更将整个园区渲染成了五彩斑斓的花海。清明期间,还可以参加北京首届花朝节“百花仙乡,汉服名园”汉服文化活动,欣赏古风手作,品尝传统美味,体验造纸、活字印刷、纺织传统技艺等。

北京世界花卉大观园.png

北京世界花卉大观园

在北京园博园,1万平米樱花即将唯美绽放。到了4月中下旬,8个色系、50多个品种、2万余株牡丹进入观赏期,3.6公顷,70余个品种的月季也将姹紫嫣红。

北京园博园春花烂漫.png

北京园博园春花烂漫

位于永定河畔的紫谷伊甸园里,冰岛虞美人、油菜花、二月兰、三色堇等花卉将进入最佳观赏期。打卡醉美紫谷,徜徉浪漫花海。

紫谷伊甸园虞美人花海.jpg

紫谷伊甸园虞美人花海

结合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丰台区为广大游客推出红色之旅。您漫步卢沟古桥、宛平古城,曾经的炮火弹痕、幽静街巷,都展现着历史沧桑的独特魅力。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馆内收藏了抗日战争时期的各种历史文献和相关实物,全面反映了中华民族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付出的巨大民族牺牲和作出的重要贡献。您观展的同时,回顾峥嵘岁月,聆听中国近代史可歌可泣、壮怀激烈的爱国故事。

卢沟桥.jpg

卢沟桥

春季是游玩的好时节。在南宫五洲植物乐园,“2021南宫踏青艺术文化节”将在4月1日拉开帷幕,届时将有丰富多彩的文化演出,家长还可以带着小朋友参与扎染和茶道互动活动。园区内充满了漫山粉红花海和国风气息,2000多平方米的天人菊傲然盛开。还可以零距离接触众多萌宠。

春日的北宫国家森林公园,百花簇拥、亭台楼阁错落、溪水湖泊环绕,不论是漫步、攀山还是采风、观景,都是一种极致的美好享受。

北宫国家森林公园.jpg

北宫国家森林公园

您还可以来北京千灵山公园,呼吸山野中的新鲜空气,尽享十里桃花的美妙。

千灵山公园.jpg

千灵山公园

在最具京城工业“范”儿的网红打卡地之一的二七厂1897科创城,这里的纪念馆、艺术馆、咖啡厅、书店、展览馆、画廊林次密布,提供给观者丰富的观展体验空间。

       春季也是郊游的好日子。位于王佐镇的绿野仙踪郊野乐园,园内由花海小火车、稻田捉泥鳅、拓展攀爬网等户外项目,林下游乐区还有免费秋千,滑梯和沙地,在这里搭帐篷、野餐露营,享受原汁原味的郊野体验!

绿野仙踪郊野乐园.png

绿野仙踪郊野乐园

如果想要度过愉快的亲子时光,可以来到郭庄子农时荟农趣乐园——童乐园,这里不仅拥有萌娃部落、丛林穿越、神秘沙池等八大娱乐功能区域,还可以体验沉浸式耕作、儿童真人CS、亲子露营等多种项目。

      喜欢拍照的游客可以到位于王佐镇的怪村都市农业体验园,这里拥有距中心城区最近的油菜花海,是拍照打卡的好去处,还可以租种一分地,体验农耕的乐趣。

怪村都市农业体验园.jpg

怪村都市农业体验园

春日出游一定不能错过洛平精品采摘园,园内拥有15亩连栋温室,33座日光温室,培育了樱桃、草莓、蓝莓、番石榴、火龙果等十余种果品。园区有北京最长的800米樱桃长廊,每年4月可观赏随风飘落的花瓣雨的浪漫场景,五月果实成熟后,颗颗红透的果子如红宝石般悬挂在枝头。

丰台区的博物馆也推出了丰富的展览内容,中国园林博物馆即将在4月推出“忆满京城·情思华夏”艺术与园林特展,“瓷上园林--从外销瓷看中国园林对欧洲的影响”展将贯穿全年。

适合亲子互动的北京汽车博物馆正在展出“燃·速——世界汽车百年人物雕塑展”,讲述汽车运动百年的故事。

北京汽车博物馆.png

北京汽车博物馆

您还可以到北京辽金城垣博物馆寻访北京历史,探秘中都文化。

北京辽金城垣博物馆.jpg

北京辽金城垣博物馆

此次踏青季活动中,丰台区文化和旅游局还特别推荐7条精品旅游线路,供广大游客出游选择。

1、踏青赏花之旅

线路1:世界花卉大观园-世界公园

线路2:北京园博园-中国园林博物馆-紫谷伊甸园

2、春游趣玩之旅

线路3:南宫旅游景区-北宫国家森林公园

3、红色漫步之旅

线路4:卢沟桥-宛平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4、休闲乡村之旅

线路5:绿野仙踪郊野乐园-郭庄子农时荟农趣乐园

线路6:洛平精品采摘园-怪村都市农业体验园

5、多彩文博之旅

线路7:北京汽车博物馆-北京辽金城垣博物馆

目前,丰台区正在开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通过构建多类型、多层次、成网络的高质量城市森林生态空间体系,初步形成青山环绕、林城相映、林水相依、林路相衬、林居相嵌的城市森林生态系统空间格局,真正实现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

虽说春光正好,但疫情防控不能松懈。丰台区文化和旅游局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游客合理安排出行计划,遵守景区的规章制度和管理要求,做到预约游、错峰游、不扎堆、不聚集,做好自我防护,健康出行、文明游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不负春光好时节 丰台邀您来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