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岭第21届杏花节开幕

日期:2021-03-29 10:42    来源:海淀区委宣传部

分享:
字号:        

春风徐徐眺望远山,一抹一抹的山桃花、杏花竞相怒放,各展妖娆。四月将至,凤凰岭迎来了21届杏花节,也是凤凰岭一年之中最美的赏花季节。本届杏花节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最美山花、“杏”福雪糕、遇见春茶、最美赏花路等系列活动,包含百年党史展示、踏青赏花、品味甜蜜杏花雪糕、主题植树、茶文化体验、古装穿越、传统文化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通过活动的举办,向建党百年献礼,传播优秀的传统文化,为广大游客献上一场温暖的春日盛宴

凤凰岭第21届杏花节开幕.jpg

春风徐徐送寒去,山花片片迎春开。凤凰岭山桃花开漫山遍野,正值盛开期,受气候影响,高山区的山桃花将开放至4月下旬前后。杏花主要分布于景区的北线杏花村附近,将于本周末陆续开放。杏花的花色随着花期渐变,含苞待放时朵朵娇艳红晕,随着花瓣伸展粉白相间,花谢时落英如雪。杏花美丽娇嫩,花期较短,春日和煦时,可持续开放10天左右。除杏花以外,凤凰岭景区里还分布着榆叶梅、碧桃、连翘、玉兰等花种,近期也会陆续绽放,凤凰岭赏花季将持续到5月中旬前后。

凤凰岭第21届杏花节开幕1.jpg

杏花节期间,景区推出3条最美精选踏青赏花路线,一路都是最美的风景。

1. 杏花村赏花路线

景区东门至北线杏花村,道路平坦,杏花密集,是浅山区近距离观赏杏花的绝佳之地。

最佳赏花时间:3月下旬至4月中旬

2. 北线神泉至飞来石塔

北线的山桃花已经怒放,沿途一片繁花景象,北线的海拔较高,山上的气温低,半山坡以上区域花期可持续至近4月中旬。此条线路山花烂漫、景色怡人,景点密集,著名的神泉、天梯、飞来石塔都在北线,喜欢登高健身的爱好者可选择此条线路。

最佳赏花时间:3月下旬至4月下旬

3. 中线龙泉寺至雄狮峰

此条线路自然景观优美,人文景观丰富。漫步山间小路,感悟和高山、古刹、桃花的完美遇见。

最佳赏花时间:3月下旬至4月下旬

走千米步道,学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以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为中国人民谋幸福,领导我们过上了幸福生活。景区喜迎建党100周年,沿1500米健身步道打造“百年党史红色文化展示区”,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重大历史事件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宣传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引导游客一同感受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开创的新局面。

凤凰岭第21届杏花节开幕2.jpg

暖阳下登山赏花吃雪糕,大概是这个春天最美妙的事情。杏花节期间,凤凰岭特别推出文创杏花雪糕,以美美的杏花的形象设计,粉粉嫩嫩的外表下是玫瑰、桃香的内在,寓意“杏”福一生,幸福就在手心里。“拔草”杏花雪糕,感受甜蜜幸福的赏花之旅。

头采春茶三月上新。春天的凤凰岭明德茶苑花团锦簇,茶韵悠长。明德茶苑已备好上好的头采龙井、安吉白茶等特色春茶,采用凤凰岭特供养生泉水冲泡,为游客带来品茗养生的顶级享受。文化节期间的周末和节假日,将推出多种传统文化体验,包含茶文化体验、古装穿越、书籍借阅等等,邀请汉服爱好者和游客朋友们,秀出中国文化,体验中国文化,活动内容丰富有趣,富有浓厚的历史文化特色。

凤凰岭第21届杏花节开幕3.jpg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正值种植树木好时节。杏花节期间,景区开展“生态绿 党旗红”植树活动,动员全民爱绿护绿,接待团队(10棵树以上即可成团)开展植树活动,栽种幸福,培植希望,共同为首都蓝天贡献一份力量。

春天,寓意着希望。杏花节期间景特别定制祈福丝带、祈福牌,游客写下美好的心愿和祝福,亲手挂上位于龙泉寺、桃源仙馆的祈愿架,祈求一年的美好从这一刻开始。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凤凰岭第21届杏花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