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公园音乐堂连续十年为巴赫“庆生”

日期:2021-03-19 09:2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从2012年3月开始,中山公园音乐堂“巴赫,生日快乐!”系列已进入第10年。2021年,该系列将带来6场音乐会和2场讲座,以小提琴、钢琴、管风琴、羽管键琴等乐器畅聊巴赫故事。

  2021年3月初,钢琴家盛原、小提琴家黄滨已经率先登台,分别演绎了巴赫第一套比较大型的键盘组曲《英国组曲》中的四首作品以及六首无伴奏小提琴曲。古低音提琴、维奥尔琴演奏家冯洲则以讲座为大家剖析巴赫和同时代的无伴奏提琴作品及对后世的影响。接下来,系列演出将进一步解读巴赫的人生。2021年3月19日,管风琴家沈媛演绎巴赫在魏玛、克滕、莱比斯三个时期创作的经典管风琴曲,还原巴赫作为管风琴家的一生。2021年3月21日,羽管键琴演奏家江禹杉将演绎巴赫生前的最后一部作品《赋格的艺术》。演出前一天,江禹杉将带来“复调艺术的迷宫 巴赫的绝笔之作——赋格的艺术”讲座。(高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中山公园音乐堂连续十年为巴赫“庆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