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艺联推“纪录小康工程”免费影展

日期:2021-03-18 09:1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望脱贫攻坚战的感人事迹和先锋人物,“首都之星艺术影厅联盟”将于2021年3月18日至28日推出“纪录小康工程”专题电影展。在为期十天的影展中,观众将免费欣赏到五部反映脱贫攻坚先进事迹的优秀作品。

  此次参展的五部影片分别为《李保国》《十八洞村》《秀美人生》《我和我的家乡》《千顷澄碧的时代》。五部影片为主旋律电影注入了新意和更强的时代性,在艺术风格、叙事手法和视听语言上均各有特色。

  《我和我的家乡》在2020年国庆档斩获28亿元票房,该片由五部喜剧风格的短片故事组成,笑点泪点都很密集。正在上映的《千顷澄碧的时代》则有着厚重的时代气息和人文关怀,塑造了生动而新颖的群像画卷,从各个方面描述了脱贫攻坚的困难与希望。《秀美人生》根据黄文秀真实事迹改编,浓缩了她短暂一生中最动人的部分。《李保国》和《十八洞村》也是两部改编自楷模人物的电影,分别由林永健和王学圻主演。(袁云儿)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首艺联推“纪录小康工程”免费影展